中共撒币600亿后 肯尼亚媒体登的这漫画绝了!(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9-0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撒币600亿后肯尼亚媒体登的这漫画绝了!
肯尼亚警察 示意图(图片来源: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中非合作论坛刚落幕,肯尼亚警方就派出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到位于内罗毕的中共央视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非洲分台”(CGTN Africa)大楼,以“搜索非法外劳”为名带走13名编辑、记者和中资机构人员。大陆官媒对此事件只字不提。

据法新社、肯尼亚公民电视台(Citizen TV)等媒体报导,至少10余名手持自动步枪的肯尼亚移民局警察,5日中午突然冲进CGTN Africa大楼,喝令楼内外籍人员出示护照与工作许可证,期间带走了7名中国籍编辑、记者,又在同一大楼的“中非发展基金”等中资机构和企业带走6人。当时他们被双手绑住押上车。

一名该台员工事后表示,这个突袭行动使电视台运作瘫痪,他们被下令趴在地板上不许行动。

据悉,这个电视台是央视设立的第一个海外分台,也是中共在非洲的宣传中心。此外,在同一栋大楼的“中非发展基金”办公室也遭到搜索。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共才刚宣布扩大“中非发展基金”的规模至100亿美元。

大陆媒体事后对上述事件只字未报,中共驻肯尼亚大使馆官网也找不到任何事件讯息。中共外交部日前证实肯尼亚警方拘查央视记者事件,称“肯方已就执法不当向中方表达歉意”。

中共撒币600亿后肯尼亚媒体登的这漫画绝了!
2018中非合作论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报道,这场突袭行动的前一天(9月4日),中共在北京主持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FOCAC)刚刚结束,非洲国各国的领导人几乎全都参与了这次在北京举行的峰会。而就在该论坛的开幕仪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宣布,中共政府将加大对非洲建设的资金投入,投资总额将扩大至600亿美元。

《新华社》报道称,习近平向甘耶达表示,愿支持肯方打造铁路沿线经济带和工业园区。

习近平撒币600亿后 肯尼亚这媒体太绝了

中共广邀非洲国家领导人举办中非合作论坛(FOCAC)4日结束,并宣布撒币600亿美元给非洲。

5日,肯尼亚老字号媒体《The Standard》头版用了近半版刊登了一副插画,画中有只倒卧在地的母猪,身上写了“CHINA(中国)”字样,而母猪底下则是10个身上写着“AFRICAN LEADERS(非洲领袖们)”的人类,在争相吸吮的母猪的奶水。

有推特网友指出,《The Standard》为肯尼亚第二大报,该幅画作出自知名新闻插画家“Gado”之手,但尚未在他个人网站中发表,仅是被肯尼亚《The Standard》选用为新闻插画以针砭时事。

许多网友对此留言表示:“有1只叫‘踹哪’的猪,奶了10个痴肥的人”、“拿你中共的钱,酸你中共是畜牲”。

也有网友发帖质疑:“这是想说中共政府太愚蠢?还是想说非洲领导人们缺乏自尊心?”

一些中国网友则转发这张漫画的截图后发帖感叹道:“金钱买不来尊重,这是常识。”“中共送了钱,照样让人瞧不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