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升级 中国前首富宗庆后对政府喊话(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9-18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贸易战重大升级,美国对两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前首富、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公开演讲表示,政府应该反思,可以避免贸易战。复旦大学教授韦森也认为,政府不能只是喊口号。
美中贸易战重大升级,美国对两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图片来源:BUSARA/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美中贸易战重大升级,美国对两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前首富、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公开演讲表示,政府应该反思,可以避免贸易战。复旦大学教授韦森也认为,政府不能只是喊口号。

美国总统川普9月17日令美国贸易代表再对两千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这导致美中贸易战的严重升级。

川普(特朗普)在声明中说:“数月以来,我们一直敦促中国改变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对美国公司给予公平而对等的待遇。对于需要做出什么改变,我们表达得非常清楚,我们也给了中国所有的机会来更公平地对待我们。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一直不肯改变它的做法。”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说,对美国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的行动表示遗憾,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9月17日,中国前首富、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演讲,发表了对现下经济热点问题的看法,同时他还表示,个税5000起征点依然太低,工薪阶层基本不征个税消费才拉动得起来。“下一步必须要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拉动经济的发展。”

综合中国内地媒体报道,宗庆后认为,政府不应该再去扩大基建规模,现在机场越建越大,有的房子拆了再建,挖了再修,就在创造GDP,把钱都浪费掉了。要减少基建投资,把财政的收入用在老百姓上、民生上。

宗庆后认为,自己辛辛苦苦加班生产出来的产品,因为消费不足, 在国内的市场无法消化,最后低价出口到发达国家,关键是“出口了人家还不卖产品给我们”。

“政府(应该)反思一下,如果把员工、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大家都有钱消费自己的产品,也不用过度出口来拉动经济,也不会在世界上发生贸易摩擦。”宗庆后说。

中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04%,税收总的增幅为10.74%,企业所得税增长11.3%,个人所得税总的增幅18.6%,今年1—7月份个人所得税征收9,2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

宗庆后说:“老百姓的收入确实在提高,但提高的相当一部分变成税收又交给国家了,实际上收入并没有增加”;“政府要过紧日子,少征点税,多分给老百姓一点,让老百姓消费。表面看,国家税收有点减少,但实际上税基扩大了,税收不仅不会减少而且会增加。”

宗庆后在2010年的胡润百富榜中成为中国首富,及后至2016年胡润百富榜中均排名前五。在2016年,以1,120亿人民币财富排名第5位。

复旦大学教授韦森也呼吁政府要重视企业和个人的税负问题。

韦森9月16日出席“第三届野三坡中国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如何把为中国企业减税落到实处》的演讲,他表示,今年3月份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说,政府全年要为个人和企业减税8,000亿,但是今年上半年,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都在快速增长,分别增长了16.6%、17.4%、12.8%和20.3%,而同时期GDP却只增长了6.8%。

韦森提出,在目前的中国经济格局中,真正减税要考虑降低增值税税率、企业所得税和其他税收的税率。不降税率,光喊口号,又有多大作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