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独家系列:美国打垮中共的战略路线图(下)(组图)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8-10-08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彭斯副总统近日阐述了对中国的全新政策指引,美中之间的冲突已然超越经济层面。
随着彭斯副总统近日阐述了对中国的全新政策指引,美中之间的冲突已然超越经济层面。
(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接前文

四、美国政治斗争与司法系统转变

美国政治斗争不断升级,很快将进入你死我活的阶段。美国二次内战离必然爆发的时间点越来越近,内战爆发前,美国各方更积极操作,通过打击中国转移国内矛盾。

在美国国内政治斗争日益激烈、外部对中国加强的情况下,美国的行动目标更加明确,行动速度更快。政治斗争影响司法系统,也为最后的结局做铺垫。

1、 美国政治斗争的关键要点

随着美国政治斗争的发展,对于中国的态度表现为三个要点,即战略明确、操作加速、目标彻底。

首先,美国对中国进行明确的战略定义,双方实质上升为敌对国。南海军舰事件,说明中美双方对于敌对状态,都心知肚明。不过从表现上,双方对于未来的判断还是有所区别。

我在《中美之战和中共绝境》中说过,中共不仅与美国为敌,还把国事变成私人恩怨。川普在联大的演讲,表明美国的态度,把中共视为敌人以及对中国的贸易制裁升级,只是刚刚开始。

同时,中共领导人面对贸易战升级,提出大不了自力更生(闭关锁国)。中共的态度表明,中共对美国丝毫不了解,中共根本不可能回到闭关锁国的状态,美国必将不断采取日益严厉的措施,彻底打垮中共。

其次,当前的各种迹象表明,美国战略系统正在快速整合,碾压式的系统操作将接踵而至。

我多次强调,美国战略系统是庞大的体系,需要较长时间转向,然后开始整体碾压。美国最近的一系列动作,远远超出正常的战略行动速度,因为民主党和新保守主义已经等不及川普(特朗普)的战略指向,率先行动投入战略系统的全面准备。

美国的综合打击正在快速合围,为碾压式系统打击做铺垫。具体来说,美国在不同领域表现出来的状态,说明系统性前期操作已经开始,战略系统边操作边整合,不久之后即进行碾压式的系统打击。

第三,追剿中共人员和家属,是美国战略的关键目标。《中美之战和中共绝境》中说过,当中美冲突变成私人恩怨,美国将来不仅追缴中共人员的资产,还将剿杀中共人员和家属。美国对装备部个人的制裁,是对中共相关人员的警告,不要再支持中共(权贵),以免将来牵连家人。

目前,美国各派聚焦于2018年中期选举,淡化中美的对抗升级,尽量避免节外生枝。如果理解《川普风暴》的内容,再稍微结合美国现实,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川普将在中期选举中继续取得胜利,同时大政府中的民主党和共和党建制派进一步萎缩,处于更加绝望的境地。届时,大政府为了自身生存,将积极推动对中国全系统打击,川普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放任。当然,中共准备硬抗到底,中美冲突将全面升级。

中共灭亡的速度,将比人们想象快得多。从战略实力上,美国与中国相差2个指数级,意思是,美国不需要战争即可打垮中共。目前,中国经济已经全面起爆,本身接近灭亡,在过去时代,中共会寻求美国的支持,而现在,美国不仅不帮助中共继续维持,还升级打击。在内外的双重打击下,中共将很快灭亡,世界将目瞪口呆。对美国人来说,也是当时就震惊了,中共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2、川普风暴与美国政治斗争白热化

川普风暴引发的美国政治斗争尖锐化,对中美关系有关键影响。如果内部矛盾不激烈,美国可以容忍中国继续占便宜,偷美国技术,保持对美国的巨额贸易顺差。川普上台,一切都改变,如我最初所说,川普当选总统将是美国历史转折点。

《川普风暴》及相关文章,对美国政局进行全面分析和预测。过去两年的美国政治形势演化,一是完全印证《川普风暴》分析和预测的准确性,二是明确《川普风暴》阐述的基本定位,对今天的美国政治局势完全有效。

简要地说,《川普风暴》中阐述的三大关键部分:

首先,川普上台前,美国面临全面崩溃的危机,包括政治与经济崩溃、社会与文化崩溃、外交崩溃。

其次,川普上台后,重新巩固美国基础,发展美国经济,政绩斐然。不过由于川普的中间路线,在一些关键事件上退缩,导致众多重大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后果日益严重,包括大政府的系统腐败、筑墙、非法移民、犯罪、毒品泛滥等。

第三,美国面临第二次内战。川普上台后,美国的矛盾冲突显性化,社会公开大分裂,矛盾日益激化,宪法危机的问题全面暴露。从客观角度,川普个人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化解整个社会的矛盾。当前,川普以令人瞠目结舌的经济增长,竭力维系美国的表面稳定。不久的将来,随着世界经济大崩溃,美国内容利益矛盾不可调和,第二次内战必然爆发。

美国政治矛盾日益激化,一方面印证《川普风暴》的总体内容和方向,另一方面随着矛盾冲突日益暴露,也意味着越来越接近内战。

在政治斗争中,川普在不断取得胜利。表面上,川普遭遇民主党大政府的不断狙击,包括通俄门、川普政府的泄密和内讧、妓女问题、各种人出书指责川普不称职。主流媒体作为民主党大政府的宣传工具,不断强调问题,显得川普执政岌岌可危。民调显示,川普获得的支持率不高,而且随时降低,显得川普很不受欢迎。但真实的情况是,川普在政治和经济上不断取得进展,受到越来越广泛和有力的支持。

与此同时,川普的中间路线面临重大危机。川普上台主要靠两大基础,一是地方保守派的政治支持,二是经济发展的承诺。《川普风暴》对川普的执政态度非常明确,一方面不断预测川普推动美国经济,将获得超乎绝大多数人想象的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对川普政治上的中间路线,持批评态度。当前,美国经济超乎寻常的火热,加上民主党为了一己之私祸国殃民的本质暴露,大量中间派和温和民主党倒向川普和共和党。但是,当前世界经济主要基于泡沫,一旦中共灭亡,世界经济大崩溃,美国也会陷入经济崩溃的状态。川普目前缺乏坚决的态度,没有积极整合保守派的政治资源。 经济崩溃后,川普将措手不及,执政陷入新的重大危机。

卡瓦诺法官作为近期焦点,集中体现美国当前的政治斗争状况。川普提名卡瓦诺为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后,美国政治斗争的重心逐渐转向卡瓦诺。卡瓦诺法官本来是中立派,最初由小布什提拔,在奥巴马时代任联邦巡回法庭法官。卡瓦诺无论法律观点还是人际关系,都非常注意两党平衡,他还积极栽培年轻的女律师女法官,推动法律界男女平衡。而民主党决议阻止卡瓦诺的大法官任命,即便卡瓦诺在听证会上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民主党依然以性侵的名义对卡瓦诺人格诋毁。

卡瓦诺法官面对的形势,如同司法界的2016年总统大选重演,只不过主角由川普换成卡瓦诺。民主党的丧心病狂,女权婊的荒唐,共和党的软弱,一一昨日重现。卡瓦诺在国会听证上的慷慨陈词,震撼美国。卡瓦诺明确指出,民主党是代表克林顿,为了报复2016年川普在竞选总统中获胜,不仅阻止他的任命,还要摧毁他个人、他的名誉和他的家庭,攻击他的支持者,民主党的行为是国家的耻辱。

历经跌宕起伏的政治角力,川普总统的联邦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 卡瓦诺正式获得参院通过
历经跌宕起伏的政治角力,川普总统的联邦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正式获得参院通过。
(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卡瓦诺事件意味着,美国的分裂和宪法危机公开化,权力机构全面卷入政治斗争中。本来司法系统作为美国政治体制的遮羞布,不同派系的法官任命时各有立场,但司法系统要求法官在政治上保持中立,尤其是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更要表现中立姿态。由于民主党的行为过于卑劣,卡瓦诺在听证会上直斥民主党,可以说非常不中立。

危机首先来自于软弱和内在分裂。在川普上台后,共和党拥有总统、参议院和众议院的主导权,但民主党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任何关键时刻,总有共和党议员跳出来支持民主党,打击共和党的议事日程。例如,在取消和取代奥巴马医疗上,麦凯恩出尔反尔,跳出来反对共和党,让民主党获得重大胜利。在卡瓦诺投票事件上,参议员Flake又跳出来,支持民主党,要FBI介入调查。在听证后,川普说感觉女教授很可信,让FBI在一周内出调查结果。把女教授内容虚假、矫揉造作和自相矛盾的听证表现说成有力,表现出共和党从川普到各议员对民主党的软弱。这种姿态表明,共和党毫无用处,民主党日益嚣张。

川普对女教授的态度反水,再度激化矛盾。两天后,川普看到民意汹涌,迅速改变口径,先是揭穿民主党部分议员的黑历史,进而对女教授质疑,这才把共和党的导向拉回到正确轨道。正确轨道就是,川普再次强硬,不再按照民主党主流媒体的规则游戏,不再按照共和党设计的民主党坏和女教授值得同情的剧本念台词,而是对民主党和说谎的帮凶(女教授)进行抨击。川普的态度意味着,保守派与民主党的矛盾完全不可调和。 

日益激烈的政治斗争解决方式只有一个,美国的第二次内战。2018年中期选举,将是极其重要的选举。民主党预计,在2018年的中期选举中,通过蓝色波浪(blue wave)夺回国会的主导权,以阻止川普的执政,不过民主党必将失败,川普进一步扩大战果。然后,民主党将更加疯狂,美国二次内战的临界点越来越近。

(由于卡瓦诺事件的重大意义,集中反映美国的社会分裂、政治分裂、和宪法危机,我将在《美国政治斗争与第二次内战 》中系统分析)

3、政治斗争与追剿中共人员和家属

美国司法系统早已失去独立性,按照党派划分。只不过,法官们藏在幕后,假装公正。

民主党试图摧垮卡瓦诺法官,卡瓦诺在听证会上痛斥民主党,揭出美国司法系统的实质。众所周知,美国国会是党派争斗的展示场。早在川普上台后,多项政策被民主党的联邦地区法官和巡回庭非法阻挡,表现出司法界的党派之争。卡瓦诺法官事件,把司法系统也公然变成党派争斗的场所。

美国司法系统的党争,意味着追缴中共人员和家属将不受任何阻碍。在过去,中共权贵和仆从一方面在中国国内和国际舞台反美,另一方面将家人和财产转移到美国。民主党大政府与中共勾结,中共的行为完全不受追究。川普风暴改变美国趋势,民主党大政府转身积极打击中共。随着中美冲突加剧,中美敌对关系确立,美国打垮中共后,司法系统将批准各党派的动议,支持追剿中共人员和家属。

五、中共灭亡以及后续影响

随着美国战略系统的升级,对中国的打击也不断升级,中共必然灭亡。不过,中共对美国的态度以及中共灭亡速度的快慢,对后续的局势有着重要影响。

中共的态度和灭亡速度,主要可分三个假设状况,并且形成相应的影响:

1、中共及时停止与美国对抗,同意美国的经贸条款

虽然中美已是敌对状态,但是官方仍然保持基础外交关系。川普政府尚未宣布,中国是美国的战略敌人,中国也没有官方明确,美国是中国的敌人。关键在于,中美经贸关系过于紧密,即使双方在政治上敌对,也不能像美苏冷战那样断绝各种联系。

如果中共停止与美国对抗,并且同意美国的经贸条款,双方的敌意消失,美国战略系统也将停止行动。不过,美国提出的经贸条款已经很明确,中共如果接受,等于无法继续从经济中抽血,很快瓦解灭亡。

对中共来说,自我灭亡的选择过于艰难。中共的掌权派很清楚,如果对美国完全让步,意味着中共灭亡,自己也失去权力,这比死亡更恐怖。所以,中共会坚持与美国对抗到底,即使自己灭亡,也要让美国遭受重创。

有一种微乎其微的可能情况,中共权贵内部出现反对力量,掀翻掌权派,同意美国的条件,中共随之灭亡,这是中美两国整体损失最小的状况。中共灭亡后,中国还有少部分复苏的机会,与美国结束敌对的权贵能得到保护,并能保住在美国的家人和财产,其他中共权贵和仆从及家人将遭到追剿。

2、 中共继续与美国对抗,直到中共灭亡

中共希望用持久战把美国拖垮,重获生机。当然,中共的预期必然落空,局势只可能按照我预测的趋势发展,一方面,美国将在川普风暴的推动下不断从世界抽血,经济日益强劲;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全面起爆,中共体制失去生存基础,很快解体,突然之间灭亡。

在中美对抗过程中,美国会对中国不断打击。每一次打击,都加速中共的解体和灭亡。这里要明确的是,美国在打击过程中不是毫发无损,也会付出一定代价。

中共灭亡后,美国将全面追剿中共人员和家属。中共敢于疯狂毁灭中国的关键原因,是把家人和财产都转移到了西方国家,中国一旦风吹草动,他们立刻离开,不管身后洪水滔天。他们万万想不到的是,随着中共灭亡,高举自由人权旗帜的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会对他们彻底追剿。无论怎么后悔,一切都太迟。

3、中美对抗演变成军事对峙,甚至擦枪走火,直到中共灭亡

这个结果,对中国打击最沉重,美国也遭受巨大损失。按照中共的行为,这种状况很可能发生。2018年9月30日,中国军舰在南海撞向美军舰艇,迫使美舰转向,中共的进攻性一目了然。  

军事对峙后的中共灭亡后,中国陷入内乱,大物理朝最惨烈的方向发展。海外华人也将受到极大影响,不仅中共人员和家人遭到追剿,支持过中共的人也将受到惩罚。如果冲突进一步升级,海外华人受影响更大。(全文完)

后记:就在本文刚完稿,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关于白宫对中国政策的演讲,正好印证本文观点,对彭斯演讲不另做解读。】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供稿,2018年10月4日)

责任编辑:宇真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