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獨家系列:美國打垮中共的戰略路線圖(下)(組圖)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8-10-0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彭斯副總統近日闡述了對中國的全新政策指引,美中之間的衝突已然超越經濟層面。
隨著彭斯副總統近日闡述了對中國的全新政策指引,美中之間的衝突已然超越經濟層面。
(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8日訊】(接前文

四、美國政治鬥爭與司法系統轉變

美國政治鬥爭不斷升級,很快將進入你死我活的階段。美國二次內戰離必然爆發的時間點越來越近,內戰爆發前,美國各方更積極操作,通過打擊中國轉移國內矛盾。

在美國國內政治鬥爭日益激烈、外部對中國加強的情況下,美國的行動目標更加明確,行動速度更快。政治鬥爭影響司法系統,也為最後的結局做鋪墊。

1、 美國政治鬥爭的關鍵要點

隨著美國政治鬥爭的發展,對於中國的態度表現為三個要點,即戰略明確、操作加速、目標徹底。

首先,美國對中國進行明確的戰略定義,雙方實質上升為敵對國。南海軍艦事件,說明中美雙方對於敵對狀態,都心知肚明。不過從表現上,雙方對於未來的判斷還是有所區別。

我在《中美之戰和中共絕境》中說過,中共不僅與美國為敵,還把國事變成私人恩怨。川普在聯大的演講,表明美國的態度,把中共視為敵人以及對中國的貿易制裁升級,只是剛剛開始。

同時,中共領導人面對貿易戰升級,提出大不了自力更生(閉關鎖國)。中共的態度表明,中共對美國絲毫不瞭解,中共根本不可能回到閉關鎖國的狀態,美國必將不斷採取日益嚴厲的措施,徹底打垮中共。

其次,當前的各種跡象表明,美國戰略系統正在快速整合,碾壓式的系統操作將接踵而至。

我多次強調,美國戰略系統是龐大的體系,需要較長時間轉向,然後開始整體碾壓。美國最近的一系列動作,遠遠超出正常的戰略行動速度,因為民主黨和新保守主義已經等不及川普(特朗普)的戰略指向,率先行動投入戰略系統的全面準備。

美國的綜合打擊正在快速合圍,為碾壓式系統打擊做鋪墊。具體來說,美國在不同領域表現出來的狀態,說明系統性前期操作已經開始,戰略系統邊操作邊整合,不久之後即進行碾壓式的系統打擊。

第三,追剿中共人員和家屬,是美國戰略的關鍵目標。《中美之戰和中共絕境》中說過,當中美衝突變成私人恩怨,美國將來不僅追繳中共人員的資產,還將剿殺中共人員和家屬。美國對裝備部個人的制裁,是對中共相關人員的警告,不要再支持中共(權貴),以免將來牽連家人。

目前,美國各派聚焦於2018年中期選舉,淡化中美的對抗升級,盡量避免節外生枝。如果理解《川普風暴》的內容,再稍微結合美國現實,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川普將在中期選舉中繼續取得勝利,同時大政府中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建制派進一步萎縮,處於更加絕望的境地。屆時,大政府為了自身生存,將積極推動對中國全系統打擊,川普也將在很大程度上放任。當然,中共準備硬抗到底,中美衝突將全面升級。

中共滅亡的速度,將比人們想像快得多。從戰略實力上,美國與中國相差2個指數級,意思是,美國不需要戰爭即可打垮中共。目前,中國經濟已經全面起爆,本身接近滅亡,在過去時代,中共會尋求美國的支持,而現在,美國不僅不幫助中共繼續維持,還升級打擊。在內外的雙重打擊下,中共將很快滅亡,世界將目瞪口呆。對美國人來說,也是當時就震驚了,中共竟然如此不堪一擊。   

2、川普風暴與美國政治鬥爭白熱化

川普風暴引發的美國政治鬥爭尖銳化,對中美關係有關鍵影響。如果內部矛盾不激烈,美國可以容忍中國繼續佔便宜,偷美國技術,保持對美國的巨額貿易順差。川普上臺,一切都改變,如我最初所說,川普當選總統將是美國歷史轉折點。

《川普風暴》及相關文章,對美國政局進行全面分析和預測。過去兩年的美國政治形勢演化,一是完全印證《川普風暴》分析和預測的準確性,二是明確《川普風暴》闡述的基本定位,對今天的美國政治局勢完全有效。

簡要地說,《川普風暴》中闡述的三大關鍵部分:

首先,川普上臺前,美國面臨全面崩潰的危機,包括政治與經濟崩潰、社會與文化崩潰、外交崩潰。

其次,川普上臺後,重新鞏固美國基礎,發展美國經濟,政績斐然。不過由於川普的中間路線,在一些關鍵事件上退縮,導致眾多重大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後果日益嚴重,包括大政府的系統腐敗、筑牆、非法移民、犯罪、毒品氾濫等。

第三,美國面臨第二次內戰。川普上臺後,美國的矛盾衝突顯性化,社會公開大分裂,矛盾日益激化,憲法危機的問題全面暴露。從客觀角度,川普個人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化解整個社會的矛盾。當前,川普以令人瞠目結舌的經濟增長,竭力維繫美國的表面穩定。不久的將來,隨著世界經濟大崩潰,美國內容利益矛盾不可調和,第二次內戰必然爆發。

美國政治矛盾日益激化,一方面印證《川普風暴》的總體內容和方向,另一方面隨著矛盾衝突日益暴露,也意味著越來越接近內戰。

在政治鬥爭中,川普在不斷取得勝利。表面上,川普遭遇民主黨大政府的不斷狙擊,包括通俄門、川普政府的泄密和內訌、妓女問題、各種人出書指責川普不稱職。主流媒體作為民主黨大政府的宣傳工具,不斷強調問題,顯得川普執政岌岌可危。民調顯示,川普獲得的支持率不高,而且隨時降低,顯得川普很不受歡迎。但真實的情況是,川普在政治和經濟上不斷取得進展,受到越來越廣泛和有力的支持。

與此同時,川普的中間路線面臨重大危機。川普上臺主要靠兩大基礎,一是地方保守派的政治支持,二是經濟發展的承諾。《川普風暴》對川普的執政態度非常明確,一方面不斷預測川普推動美國經濟,將獲得超乎絕大多數人想像的經濟增長,另一方面對川普政治上的中間路線,持批評態度。當前,美國經濟超乎尋常的火熱,加上民主黨為了一己之私禍國殃民的本質暴露,大量中間派和溫和民主黨倒向川普和共和黨。但是,當前世界經濟主要基於泡沫,一旦中共滅亡,世界經濟大崩潰,美國也會陷入經濟崩潰的狀態。川普目前缺乏堅決的態度,沒有積極整合保守派的政治資源。 經濟崩潰後,川普將措手不及,執政陷入新的重大危機。

卡瓦諾法官作為近期焦點,集中體現美國當前的政治鬥爭狀況。川普提名卡瓦諾為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後,美國政治鬥爭的重心逐漸轉向卡瓦諾。卡瓦諾法官本來是中立派,最初由小布希提拔,在歐巴馬時代任聯邦巡迴法庭法官。卡瓦諾無論法律觀點還是人際關係,都非常注意兩黨平衡,他還積極栽培年輕的女律師女法官,推動法律界男女平衡。而民主黨決議阻止卡瓦諾的大法官任命,即便卡瓦諾在聽證會上的表現幾乎無懈可擊,民主黨依然以性侵的名義對卡瓦諾人格詆毀。

卡瓦諾法官面對的形勢,如同司法界的2016年總統大選重演,只不過主角由川普換成卡瓦諾。民主黨的喪心病狂,女權婊的荒唐,共和黨的軟弱,一一昨日重現。卡瓦諾在國會聽證上的慷慨陳詞,震撼美國。卡瓦諾明確指出,民主黨是代表克林頓,為了報復2016年川普在競選總統中獲勝,不僅阻止他的任命,還要摧毀他個人、他的名譽和他的家庭,攻擊他的支持者,民主黨的行為是國家的恥辱。

歷經跌宕起伏的政治角力,川普總統的聯邦大法官提名人佈雷特 卡瓦諾正式獲得參院通過
歷經跌宕起伏的政治角力,川普總統的聯邦大法官提名人佈雷特•卡瓦諾正式獲得參院通過。
(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卡瓦諾事件意味著,美國的分裂和憲法危機公開化,權力機構全面捲入政治鬥爭中。本來司法系統作為美國政治體制的遮羞布,不同派系的法官任命時各有立場,但司法系統要求法官在政治上保持中立,尤其是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更要表現中立姿態。由於民主黨的行為過於卑劣,卡瓦諾在聽證會上直斥民主黨,可以說非常不中立。

危機首先來自於軟弱和內在分裂。在川普上臺後,共和黨擁有總統、參議院和眾議院的主導權,但民主黨仍然佔據主導地位。任何關鍵時刻,總有共和黨議員跳出來支持民主黨,打擊共和黨的議事日程。例如,在取消和取代歐巴馬醫療上,馬侃出爾反爾,跳出來反對共和黨,讓民主黨獲得重大勝利。在卡瓦諾投票事件上,參議員Flake又跳出來,支持民主黨,要FBI介入調查。在聽證後,川普說感覺女教授很可信,讓FBI在一週內出調查結果。把女教授內容虛假、矯揉造作和自相矛盾的聽證表現說成有力,表現出共和黨從川普到各議員對民主黨的軟弱。這種姿態表明,共和黨毫無用處,民主黨日益囂張。

川普對女教授的態度反水,再度激化矛盾。兩天後,川普看到民意洶湧,迅速改變口徑,先是揭穿民主黨部分議員的黑歷史,進而對女教授質疑,這才把共和黨的導向拉回到正確軌道。正確軌道就是,川普再次強硬,不再按照民主黨主流媒體的規則遊戲,不再按照共和黨設計的民主黨壞和女教授值得同情的劇本念台詞,而是對民主黨和說謊的幫凶(女教授)進行抨擊。川普的態度意味著,保守派與民主黨的矛盾完全不可調和。 

日益激烈的政治鬥爭解決方式只有一個,美國的第二次內戰。2018年中期選舉,將是極其重要的選舉。民主黨預計,在2018年的中期選舉中,通過藍色波浪(blue wave)奪回國會的主導權,以阻止川普的執政,不過民主黨必將失敗,川普進一步擴大戰果。然後,民主黨將更加瘋狂,美國二次內戰的臨界點越來越近。

(由於卡瓦諾事件的重大意義,集中反映美國的社會分裂、政治分裂、和憲法危機,我將在《美國政治鬥爭與第二次內戰 》中系統分析)

3、政治鬥爭與追剿中共人員和家屬

美國司法系統早已失去獨立性,按照黨派劃分。只不過,法官們藏在幕後,假裝公正。

民主黨試圖摧垮卡瓦諾法官,卡瓦諾在聽證會上痛斥民主黨,揭出美國司法系統的實質。眾所周知,美國國會是黨派爭鬥的展示場。早在川普上臺後,多項政策被民主黨的聯邦地區法官和巡迴庭非法阻擋,表現出司法界的黨派之爭。卡瓦諾法官事件,把司法系統也公然變成黨派爭鬥的場所。

美國司法系統的黨爭,意味著追繳中共人員和家屬將不受任何阻礙。在過去,中共權貴和僕從一方面在中國國內和國際舞臺反美,另一方面將家人和財產轉移到美國。民主黨大政府與中共勾結,中共的行為完全不受追究。川普風暴改變美國趨勢,民主黨大政府轉身積極打擊中共。隨著中美衝突加劇,中美敵對關係確立,美國打垮中共後,司法系統將批准各黨派的動議,支持追剿中共人員和家屬。

五、中共滅亡以及後續影響

隨著美國戰略系統的升級,對中國的打擊也不斷升級,中共必然滅亡。不過,中共對美國的態度以及中共滅亡速度的快慢,對後續的局勢有著重要影響。

中共的態度和滅亡速度,主要可分三個假設狀況,並且形成相應的影響:

1、中共及時停止與美國對抗,同意美國的經貿條款

雖然中美已是敵對狀態,但是官方仍然保持基礎外交關係。川普政府尚未宣布,中國是美國的戰略敵人,中國也沒有官方明確,美國是中國的敵人。關鍵在於,中美經貿關係過於緊密,即使雙方在政治上敵對,也不能像美蘇冷戰那樣斷絕各種聯繫。

如果中共停止與美國對抗,並且同意美國的經貿條款,雙方的敵意消失,美國戰略系統也將停止行動。不過,美國提出的經貿條款已經很明確,中共如果接受,等於無法繼續從經濟中抽血,很快瓦解滅亡。

對中共來說,自我滅亡的選擇過於艱難。中共的掌權派很清楚,如果對美國完全讓步,意味著中共滅亡,自己也失去權力,這比死亡更恐怖。所以,中共會堅持與美國對抗到底,即使自己滅亡,也要讓美國遭受重創。

有一種微乎其微的可能情況,中共權貴內部出現反對力量,掀翻掌權派,同意美國的條件,中共隨之滅亡,這是中美兩國整體損失最小的狀況。中共滅亡後,中國還有少部分復甦的機會,與美國結束敵對的權貴能得到保護,並能保住在美國的家人和財產,其他中共權貴和僕從及家人將遭到追剿。

2、 中共繼續與美國對抗,直到中共滅亡

中共希望用持久戰把美國拖垮,重獲生機。當然,中共的預期必然落空,局勢只可能按照我預測的趨勢發展,一方面,美國將在川普風暴的推動下不斷從世界抽血,經濟日益強勁;另一方面,中國經濟全面起爆,中共體制失去生存基礎,很快解體,突然之間滅亡。

在中美對抗過程中,美國會對中國不斷打擊。每一次打擊,都加速中共的解體和滅亡。這裡要明確的是,美國在打擊過程中不是毫髮無損,也會付出一定代價。

中共滅亡後,美國將全面追剿中共人員和家屬。中共敢於瘋狂毀滅中國的關鍵原因,是把家人和財產都轉移到了西方國家,中國一旦風吹草動,他們立刻離開,不管身後洪水滔天。他們萬萬想不到的是,隨著中共滅亡,高舉自由人權旗幟的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會對他們徹底追剿。無論怎麼後悔,一切都太遲。

3、中美對抗演變成軍事對峙,甚至擦槍走火,直到中共滅亡

這個結果,對中國打擊最沈重,美國也遭受巨大損失。按照中共的行為,這種狀況很可能發生。2018年9月30日,中國軍艦在南海撞向美軍艦艇,迫使美艦轉向,中共的進攻性一目瞭然。  

軍事對峙後的中共滅亡後,中國陷入內亂,大物理朝最慘烈的方向發展。海外華人也將受到極大影響,不僅中共人員和家人遭到追剿,支持過中共的人也將受到懲罰。如果衝突進一步升級,海外華人受影響更大。(全文完)

後記:就在本文剛完稿,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關於白宮對中國政策的演講,正好印證本文觀點,對彭斯演講不另做解讀。】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2018年10月4日)

責任編輯:宇真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