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案另有深意 外媒揭当局真正目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0-10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分析,当局借范冰冰案“杀鸡儆猴”
外媒分析,当局借范冰冰案“杀鸡儆猴”(图片来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卷入逃税风波后,范冰冰日前首度喊话粉丝。如今,范冰冰事件似乎尘埃落定,但外媒分析,当局是想借范冰冰案“杀鸡儆猴”,借打击艺人充盈国库。最新消息显示,中国税务局已下发通知,从今日起对影视人员查税

范冰冰事件背后 外媒揭当局真正目的

在10月3日发布致歉信后,范冰冰10月7日在微博“超话”中喊话粉丝,称“感受到你们的心心念念!想你们!”这是在范冰冰卷入逃税风波后首度直接回应粉丝。

在大陆官方公布对范冰冰“阴阳合同”事件的处罚决定,范冰冰亦发表致歉信后,范冰冰事件似乎尘埃落定。但《新苏黎世报》周日发表的题为《借来的荣誉》的文章分析,范冰冰事件绝非偷漏税这样简单,中共是希望通过该事件“杀鸡儆猴”,强调党在文艺界的绝对权威。

《德国之声》引述《新苏黎世报》报道说,中共希望通过范冰冰事件发出一个警示信号,“中国领导层要确立在艺术届的最高领导权,以便所有人都明白,一切荣誉和地位都是党暂时借给你的,随时都可能收回。”

中国开始对影视人员查税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税务总局已在10月2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视行业企业和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从10月10日起,对2016年以来的申报纳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如在12月底前“认真自查自纠、主动补缴税款”,则免予行政处罚,不予罚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曾分析,范冰冰事件,反映中共终向娱乐圈出手,向娱乐圈名人发出警告。报道引述人权倡导者和研究员卡斯特(Michael Caster)分析,中国敢让国内一名最知名的女演员失踪,这意味着全国13亿人口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整治的对象。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李建军也曾对BBC表示,中共通过“限期补缴免罚款”的方式,是用最低的成本,来最大程度地收钱。

值得注意的是,范冰冰遭重罚之际,正值中美贸易战陷入僵局,中国当局对外扩张的步伐正面对国际社会的抵制。与此同时,大陆频频出现收紧党管企业、“国进民退”、阿里巴巴马云退场等不利富豪和民营企业的信号。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分析,范冰冰被罚背后,中国经济下滑得很厉害,经济非常紧张。特别是中美贸易战下全球围堵中共,中国当局回天无力,不仅流动债吃紧,个人债、家庭债也创新高。

谢田指,中国当局目前陷入全面危机时刻,所以要拿老百姓开刀,首先就是有钱的明星、民企老板,民间称之为“割韭菜”,想尽办法捞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