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露面手在颤抖 江泽民疑出状况(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10-21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
胡锦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传将召开,退休元老密集露面引起关注。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维吾尔族的司马义.艾买提10月16日去世,他的遗体告别仪式18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前任领导人中胡锦涛有现身鞠躬,被发现手在颤抖。而江泽民则只是“送花圈”。近期有关江可能情况不妙的消息流传。

香港《明报》报导说,司马义.艾买提的家属神情悲痛,他的遗孀赛丽曼.铁木尔以及女性家属按维吾尔族传统佩戴白色头巾。央视画面刻意避免拍到胡锦涛手部,但仍可看到他有轻微手震。另一名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则有送赠花圈,但没有参加告别仪式。

胡锦涛露面手在颤抖江泽民疑出状况
港媒指,新闻画面显示,胡锦涛手在颤抖。(视频截图)

此前,10月9日,曾任河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的林晓遗体送别仪式在郑州举行。除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和陈希,胡锦涛也有本人到场表示悼念和慰问。

而胡锦涛被留意到在新闻画面中出现手震现象,并非第一次。

2015年9月3日北京大阅兵当天,胡锦涛在天安门城楼上手部轻微抖动的画面也曾引起关注。有人猜测是否胡锦涛身体健康出现一些问题,甚至有怀疑这类似“帕金森综合症”的症状。

不过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胡锦涛在阅兵当天在天安门城楼手抖的表现,被一些海外舆论报导后,让胡的夫人刘永清也感到紧张。随后,中办保健局为胡锦涛做了一次详细全面的检查,最后结论是胡锦涛并没有患上“帕金森综合症”,他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有关症状可能是一种临时性不自觉的应激反应。

有网民因此戏称,胡锦涛是被身边站立的江泽民气的压不住愤怒了。

中共十八大后退休的胡锦涛,其主政期间众所周知的是被江泽民大肆干政。

台湾《风传媒》2017年9月24曾刊发旅美学者吴祚来的文章说,胡锦涛主政中南海的时候,知情者说,举目所见,都是江的人马。

文章说,胡锦涛是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江不是没有替换胡的念头,但由于元老们的制约等,江没有贸然去改变邓小平的政治意志。江为了控制胡,尽可能把自己的人马密布在中南海与军方,使胡必须按自己的政治意志行事。

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12月号报导,当年秋天,胡锦涛遵循医嘱前往福建、广西、湖南和湖北等地休养。在湖北武汉参加当地内部学习研讨会议时,胡锦涛发言首次披露江泽民退而不休,揽权干政引发的激烈博弈。

报导称,胡锦涛曾两次因江泽民“老人干政”而提出辞职。

江泽民最近没有本人现身过世高官的告别仪式,疑与其情况不妙有关。

《希望之声》10月17日报导,有美媒引述上海消息人士透露,江家16日有异常情况,纷纷“集合”,可能江泽民病危或更糟。

之前,10月3日,《新唐人》引述美媒爆料说:江泽民患有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健康频频亮起“红灯”,甚至遭遇多次病危险情。

报导引述分析指出,江泽民能否再挺过明年还不好说。

不过有关消息未有官方说法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