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嫩总”管千亿国企 西安官员被拉下马?(图)

发表:2018-11-05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业
西安80后董事长执掌千亿国企引发争议(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西安一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国营企业,进行人事调整引发广泛关注。主因是该公司法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由一名“80后”担任,新任2名董事都是“90后”,一名1993年出生,一名1995年出生,后者更是大学毕业刚一年。

西安80后“嫩总”执掌千亿国企引争议

这家公司名为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西安高新控股),属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控股。

西安高新控股9月通告称,该公司9月4日召开股东会,会议由全体股东参加。经代表100%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同意选举李甜出任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赵雪莹和朱玥为新任董事。

通告显示,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李甜,1984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历任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新任董事赵雪莹为1993年出生,籍贯宁夏银川,2016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期间,就职于华夏银行银川分行。

新任董事朱玥为1995年出生,籍贯陕西西安,201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

上述3人都是女性。赵雪莹大学毕业两年仅2年,朱玥大学毕业仅1年。

公司公告声称,公司本次人事变“符合法律规定和公司章程规定”。

不过,由于这3名年轻人此前经历均无出奇之处,因此质疑她们是否有特殊背景才能获得如此高位。

网友怀疑表示,“毕业就成董事,现在国有企业俨然就是私有企业,搞世袭吗?”“估计是涉嫌‘利益交换’或‘利益输送’。我单位的房子分给你,你单位的房子发给我。谁都查不清楚!”“当个摆设,旨在掏空国企的银子。”“请大家注意,重点不在任人唯亲,重点在政企不分,就是换了三个大学教授,也还是政企不分!”

也有人调侃,“这是谁家的孩子,居然被爹坑了。”“厉害了我的同龄人。”

西安高新区管委员会控股70%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高新控股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国营企业,注册资本11.3亿元人民币,西安高新区管委员会控股70%、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持股30%,后者属于高新区下属机构。

西安高新控股主营业务为业务为工业地产业务、物业管理收入、污水处理业务、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等。

财政数据方面,2018年上半年,总资产为1270.38亿元,总负债867.64亿元,净资产为402.74亿元,旗下控股、持股公司超过20家。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中新网曾致电西安高新控股查询,但对方以“不太清楚”为由迅速切断电话。

随着该事件不断发酵,西安高新区财政局4日针对此事发布声明,称3名女性高层已被停止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高新区纪工委已介入调查3人担当要职是否合规。

11月5日凌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声明,曝光了3位年轻董事的工资。

声明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声明(网络截图)

声明中指出,3位年轻董事均无特殊家庭背景,整个任职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违纪违规现象。目前,李甜月工资4351元人民币,朱玥月工资3600元人民币,赵雪莹月工资4200元人民币,在任职前后薪资无变化。

另外声明还指出,西安高新区财政局长已经被免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