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手伸入选举 “等验收成绩单”?(组图)

发表:2018-11-23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11月11日下午在总统府前凯道举办“繁荣为台北守中挺百业”造势活动,吸引许多支持者前往,现场人声鼎沸。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11月11日下午在总统府前凯道举办“繁荣为台北守中挺百业”造势活动,吸引许多支持者前往,现场人声鼎沸。(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8年11月23日讯】11月24日周六就是投票日,民进党2016年赢得总统和立委选举之后,北京从各方面加强对台施压,甚至透过渗透和假消息,也就是“锐实力”来伤害台湾。国安人士则提醒,选举进入倒数的激战时刻,中共网军很可能密集发动攻势,用假消息制造候选人间的矛盾与攻防,干扰台湾选举。知情人士透露,台湾选举结果即为北京验收统战渗透的成绩单

北京黑手伸入选举

《CNA》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民进党2016年赢得总统和立委选举之后,北京从各方面加强对台施压。现在政府更认为,北京试图从台湾内部下手,企图要影响台湾选民此次投票意向,甚至透过渗透跟假消息,也就是“锐实力”来伤害台湾。

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之后,我们开始注意到西方有这样的战术。”、“没人比我们了解所谓的锐实力(Sharp Power),因为我们正处于前线!”

政界和专家都说,这场大选可能提前决定两岸关系的未来,因为如果民进党败选,北京眼中钉蔡英文2020年的连任之路恐将受阻。

在台的外国外交官也说,若北京有介入此次选举的任何迹象,是公然挑战西方民主政体的规范与价值,西方也苦思对应之道。

在美国,今年美方首度点名北京介入大选;在澳洲,针对中国干预学术界与研究的论辩声音越来越大;在新西兰,有议员爆出疑与中共组织牵连的丑闻。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国家民主基金(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简称NED)的研究人员创造了“锐实力”这个名词,而最明显的例子当属台湾。

北京从不掩饰想这样对付台湾。当2016年民进党胜选后,同年12月,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在社论写道,“如有必要,我们会把台湾黎巴嫩化”,暗示北京可以让台湾内部对立的族群、政治与社会组织同室操戈,最后就像黎巴嫩那样。

台湾国安高官表示:“很多人的焦点放在中国夸耀战机飞越我国领空以及航母穿越台湾海峡方面,我最担心的却不是那些,我最担心的是渗透和操弄。你可以说这是锐实力,或就叫它政治战,统战。”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左起)、周春米、李俊俋、赖瑞隆10月26日在党团召开记者会,指北京五毛党在网络上造假,介入台湾选举。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左起)、周春米、李俊俋、赖瑞隆10月26日在党团召开记者会,指北京五毛党在网络上造假,介入台湾选举。(图片来源:CNA)

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试图和国民党建立关系,吸引台湾投资大陆,以寻求透过更紧密的经济关系来收买台湾人民;但2014年发起的太阳花学运,以及紧接着2016年民进党的胜选,在在证明台湾人拒绝靠拢北京。此后北京改弦更张,以锁定小族群甚至个人的策略,来取代宏观政策。

台湾前调查局官员表示,正在观察北京渗透策略的改变,“他们不再压宝大陆台商,也不靠国民党了,而是积极在台湾扶植人马。他们深入社会底层,深入民进党的地盘”。

2018年1月间,前台南县议员陆爱华说服台南永康一名里长,要他带着20名里长到珠海,让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跟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的官员招待。这趟行程在民进党内部引起轩然大波,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林宜瑾表示:“由此就可看出中国的手多深入我们的选举。”

中央研究院研究员林宗弘说:“在台南这样的深绿选区,他们不可能期盼民进党人转向国民党,但他们可以在民进党内部种下矛盾。”

“人口逐渐都市化,越来越难透过传统桩脚动员和买票。”

“这次选举,我们得好好观察桩脚是不是被带到了新老板控制之下,是不是被中国共产党承接了。”

民调显示越来越多人对民进党不满,但是分析家认为,这不能解读为台湾人渐渐拥抱北京。根据中研院,台湾人对北京的态度没有太大改变,自认是台湾人、或者认为自己既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民众,依然远远多于自认是中国人的人数。

北京验收成绩单的时刻

据《LTN》报导,某国安人士分析,北京长期以来,投入大量资源对台统战渗透,并可归纳为8种模式,包括以民逼官、培植亲中势力、蓝绿区别对待、形塑“一中”假象、“一代一线”基层渗透、惠台笼络增进认同、透过学术与智库接触、强化舆论战与心理战等。另一方面,对岸也透过机舰绕台、挖邦交国、打压国际参与等方式威吓国人。

他还指出,到了选举之时,北京则会加大舆论战与心理战,并透过网军散布假消息;同时利用部分台湾媒体为追求点阅率,在未查证的情况下,放大假消息在社会舆论上的影响力,日本关西机场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处长苏启诚在舆论压力下,曾痛苦表述“台湾没人听得进去!”,最终不堪重负选择轻生。
驻大阪处长苏启诚在舆论压力下,曾痛苦表述“台湾没人听得进去!”,最终不堪重负选择轻生。(图片来源:苏启诚/FB)

某党政人士表示,有位国民党市长候选人在短短几个月窜起,网络声量突然爆涨,被起底IP来自境外,不只是日、韩、越南、印度等亚洲国家,还包含委内瑞拉、乌克兰、俄罗斯、墨西哥等国;就是境外网军操作舆论战与心理战的成果。

他还解释,过去北京介入台湾选举是采直接施力方式,如1996年首度总统直选时,中国试射飞弹;又如2000年总统大选时,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公开严厉警告台湾民众,不过,都造成了反效果。所以手法越来越细致,台面上不“说三道四”,但台面下利用“锐实力”,以隐匿性、欺骗性手段,并透过假消息与金钱收买的方式,来干预台湾选举。

知情人士透露,台商圈早就传出,有在中国投资的台商被特地请到北京,涉台部门拿出中国认可的特定候选人名单,并要求以实际行动给予支持,台商只能摸摸鼻子认了。而北京平时也以金钱笼络、收买台湾意见领袖跟地方桩脚、宫庙、特定媒体、亲中政党与团体等,“现在就是验收成绩的时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