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竞选党主席:民进党不能再躲在舒适圈里(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8-12-12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盈隆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
游盈隆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12日讯】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他表示,九合一选举大败,是民进党躲在舒适圈里,这次的党主席选举,是民进党的危急存亡之秋,他期待一个公平的竞赛。

民进党主席补选10日至14日开放登记,2019年1月6日进行党员投票。游盈隆今天宣布将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补选,他以“船沉了,何以为家?”为题发表参选声明。

游盈隆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不可承受之重,由我承担。”“我最爱的家,我的党,不该在逞英雄那一刻家毁人亡。船上载满了不只我的家人兄弟姐妹,还有承载满满台湾人民的期待梦想,许多个下一代。”

游盈隆表示,今天他站出来争取民进党的生存权,不在乎外界扣上破坏团结的大帽,比起民进党的生存权,“团结”就像鸡肋一样多余,微小而不足道。

民进党大败原因:决策圈只有少数人的眼光 一意孤行

游盈隆认为,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不是因为选民对民进党的要求变高了,而是民进党躲在自己的舒适圈里,用自己的思维想像人民要什么,当年国民党交出政权,败在不接地气,跟人民的期待希望差距过大,如今民进党正走着相同的道路,与民众脱节了。

游盈隆说,为何执政的成果让民众失望了?如果治国的决策圈只有少数人的眼光,一意孤行,外面风雨雷电交加,圈内还顶着大太阳,这种治国方式,怎会让人民有期待?

游盈隆指出,即将面对的是2020总统及立委大选,一般预料,这是一场没有竞争性的战争,对手政党不需要展现任何竞争力即可轻松胜出,这让所有的绿营支持者,党员甚至是一般选民感到忧虑痛心,这么不健康的政党竞争环境,大家看得到,却没有人有此勇气挑战改变现状。

他表示,改变现状唯有从最根本的结构开始,党是家,是大家的最根本,不适任的人坐了不对的位子,有人穿了不合脚的鞋,众人都看得出来,就该透过众人多数决方式让人穿上合脚的鞋,坐上合适的位子。

游盈隆表示,他期待一个公平的竞赛开始,他不是现任公职人员,未参与任何选举,心宽念纯,不忍家遭逢大劫难,却没有人即时制止灾难发生;过去二年多来他发表过30次民调解读,每次的诤言警语,执政者如马耳东风,他无法制止这次大败选,只好亲自下海实现捍卫台湾价值的决心。

游盈隆说,这次的党主席选举,是民进党的危急存亡之秋,党主席如果沦为橡皮图章,只为特定人士盖章背书,相信跟他一样心念的人不忍也不能忍;期待党员听见他的声音。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