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蔡英文参选步伐?柯文哲明年访美引猜测(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2-19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柯文哲在九合一胜出连任
图为柯文哲在九合一胜出连任台北市长。(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预定明年春天会访问美国,英媒分析认为,柯文哲最近与蔡英文政府关系出现矛盾,访美也引发其有意角逐2020总统大选的猜测,“美国将给予什么层级的招待”将是关键。

《金融时报》报导,据台北市官员声称,柯文哲预定明年春天(3月)应邀访问美国,对此,柯文哲拒绝评论。据悉,柯或将前往华府,并与白宫官员会面。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台湾政治问题专家乔纳森·沙利文(Jonathan Sullivan)受访表示,尽管柯文哲并无宣布自己打算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但他在美国能受到的接待,或许会对他的竞选决定带来重大影响。“对每一位台湾总统候选人来说,(美国)对总统竞选者的看法,向选民们传递了有关此人处理两岸以及台美这两大最重要双边关系的能力的信号。”

自从《台湾旅行法》通过后,台湾官员可以官员身分访问美国,而柯文哲2016年3月也曾以市长身分访问美国,但一直以来都遭到北京的极力反对,因此台湾高级官员出访海外被受挑战。

柯文哲选总统露端倪?

《金融时报》分析指,蔡英文在2011年和2015年竞选台湾总统时,都曾前往美国会见白宫高级官员,而事实上,两岸关系以及美台关系都是亚洲最棘手的地缘政治热点,也对台湾的安全至关重要,“因此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也是美国方面考量候选人是否适合当总统的标准”。

报导引述华盛顿一名外交官员分析,川普政府不断展现对台湾的支持,并为台湾提供许多实质的帮助,在美中贸易战和国际局势不稳定下,美国和台湾都需要一名能够处理好两岸关系的总统,“尽管柯文哲对大陆的立场上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分析指出,柯文哲曾在去年的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上提出较为亲中的“两岸一家亲”主张,导致部分民进党和独派人士不满,并批评他立场反复、引发争议。不过本月初柯在连任台北市长后答谢选民的演讲则指出,“只要坚持民主自由的核心价值,处理两岸关系或国际关系就不用担心,因为台湾的主体性,民主自由还是会存在的”。

《美国之音》也认为,柯文哲对两岸关系和美台关系的处理能力,在他明年访美时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审视。

自从九合一连任台北市长后,柯文哲选总统的传闻不胫而走。日前“白绿合作”破功,柯文哲阵营推出陈思宇参选立委、与民进党和国民党候选人竞争,陈思宇登记参选后,也在镜头上直言““我会跟阿北说在中央等着你”,引发柯参选2020年大选的揣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