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独家:中共绝望待毙(下)(图)

——节选自《中共灭亡在即》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8-12-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接前文

二、推动中共灭亡的力量

推动中共体制灭亡的力量主要有三部分,首先,美国肢解中共,即外部的打击力量;其次,各种经济单位倒闭或离开中国,形成事实上的树倒弥狲散,即内部的支持力量消失;第三是,民众失去生路反过来打击中共,即来自内部的攻击力量。

中共在绝望中找不到支持的力量。中共经过暴发户不可一世、试图消灭/压制其他所有人的阶段后面临生存危机,却没人伸手救助中共,只会对中共倒戈一击。而且由于中共的体量过于庞大,负债过于沉重,在世界经济面临大崩溃的背景下,也没人有能力救助中共。

面对灭亡,中共绝望而无力……
面对灭亡,中共绝望而无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面对灭亡绝望而无力。中共无恶不作,人身债血债累累,金钱债负债累累。出来混,迟早要还,欠得越多,还得越多。当中共陷于生存危机,将很快灭亡并且被赶尽杀绝。

1、美国将肢解中共

美国现在对中共的目标,可归结为中共的二选一:中共彻底投降,或者美国彻底摧毁中共。目前中共的投降,是美国一步步打出来的。川普(特朗普)给中共额外两个月时间,完成彻底投降,如果中共诈降,美国将采取彻底摧毁的行动。

2019新年后,美国的三个主要领导人在对中共的处理上分工明确。其中,总统川普负责和平,副总统兼参议院领袖彭斯负责战争,议长(众议院领导人)佩洛西负责人权。川普和彭斯的完美搭档模式,我在《川普风暴》中有系统论述,到目前为止,彭斯配合川普的方式乃至很多行动的细节都印证分析的准确性。川普与佩洛西虽然是两个极端,个人立场完全敌对,但在对中共的态度和政策上能达成唯一共识。

在最初,川普对中共的态度相当亲善,一直期望中方合作,目标只是中共增加对美国的采购,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缩减双方的贸易不平衡。不过中共把川普的亲善当软弱,把川普的合理要求当乞讨。中共对川普,一方面许诺增加采购大忽悠,另一方面拼命扩大对美贸易顺差,加强对美国经济吸血,让美国更虚弱,中共更强大。

贸易战中,美国一步步打垮中共,每前进一步都付出更大的代价。起初,无论是对中兴禁运,还是川普对36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都只是对中国点到即止。川普希望中共知难而退,双方以最小的代价达成相对合理的协议。但是中共保持强硬,迫使川普进一步打退中共。在前面对中共的每一步退让的过程中,都是川普动用更多的资源在其他方面做出更大让步后,再打击中国。

到贸易战后期,已经远远超出贸易范围,惟有必须彻底打垮中共。中共在退却后,淡化冲突说成贸易摩擦。但是对美国来说,是整个战略系统的启动和升级,涉及到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各方面。在经贸谈判上,川普无论与加墨的新北美贸易协定、与欧洲的贸易谈判、暂时不在贸易上惩罚日本,都是为了获得盟友,集中力量共同打击中国,或者让这些国家暂时保持中立。中共想通过假情假意和虚假承诺与美国争抢盟友,而美国是付出真金白银取得盟友的支持。

彭斯从幕后走到前台。10月初,彭斯专门针对中国发表演讲,在军事上表态,美国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稍微了解彭斯的人都知道,彭斯是超级战争鹰派。我在开始撰写《美国打垮中共的战略路线图》时,估计美国将在中短期内采取行动,对中国全面施压并且准备战争,到我写完时,彭斯已经发表演讲,说明美国认为形势严重且急迫。美国认定中美已经进入冷战,有可能发展成热战。 

中共投降是寻求最后一线生机。美国要求中国签署的内容,主要是中国加入WTO时承诺的早就应该实施的内容。如果中国按照川习会上的承诺签署相关协议,中共还有一点儿讨价还价的余地,如果没有中共投降,美国将全力把中共压垮。

美国对中共的承诺完全不信。中共加入WTO后迅猛发展的17年,让世界认清了中共的野心和手段,中共还想韬光养晦继续采取战略欺骗已经不可能。所以,如果中国签署协议,美国将严格按照协议严厉监督中共执行;如果中共不认真执行,耍小聪明打马虎眼,美国将重新施压摧毁中共。 

中共发展强大的主要基础是违反WTO承诺,尤其是进行知识产权的偷盗抢。中共违反WTO的承诺,保持极高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严重损害美国商家和中国消费者的利益,保护中共体制和中国假冒伪劣厂商的利益。如果中共被迫降低壁垒,受益的是美国商家和消费者,中共体制经济将遭到沉重打击。更重要的是,如果美国强有力保护知识产权,惩罚偷盗抢知识产权的行为,将直接导致中共体制陷入危机。中兴休克和华为孟晚舟被逮捕引发的中共激烈反应,明确说明偷盗抢对中共的关键作用。

美国对中共实施强制肢解。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捅破中国经济泡沫,中共在经济金融上面临破产。美国按照中国的千人计划名单进行谈话、调查和起诉,斩断中共偷盗技术的一个重要途径。美国对华为采取行动,从企业入手,既切断中国偷盗买技术的一个重要渠道,又阻止中共的销售获利。随着措施的贯彻,美国将斩断中共的各类非法渠道。当各种措施在不同的领域实施,等同美国一步步实施对中共的肢解。

2、树倒弥狲散

随着中共体制外的私企和外资工厂、实体和网络商业、IT业,以及中共体制房地产、地方政府和国企等,全面倒闭裁员,各经济单位将不得不自谋出路,支持中共的力量迅速消散。随着世界金融和大宗期货市场暴跌,世界经济发展急剧减速,推动中国经济分崩离析的进程。

私企和外资工厂全面裁员和倒闭,工人放假或大失业,中共失去大量税收。中共在炒高房价后进而炒高房租,不断对工厂增加各种税费,导致工厂用工成本和其它运营成本急剧上升。中共以供给侧和环保风暴的名义迫使大量私企工厂关门,为国企生存让路。涨价去库存和金融泡沫破裂,直接导致消费断崖,工厂内需生存急剧下降。

中美贸易战促使外资产业链加速撤离,附属的工厂关门或者跟随搬迁。很多美资公司的工厂曾经最坚定支持中国,不理会川普要求他们将工厂搬回美国的呼声,但在国内消费断崖和贸易战后期开始考虑撤出中国,尽快把生产搬离。

中共对民营企业喊话“自己人”,让民营更加绝望。在经历大规模倒闭后,剩下的民营企业不再相信中共说什么,而是看做什么。中共喊话“自己人”,表示以金融资金积极支持民营企业。民营企业的首要反应是,金融不是首要的,市场才是第一位。随后中共明确,对全国民营企业的资金支持为60亿,民营企业彻底心寒。之前一汽集团刚刚宣布金融机构对一汽的授信额度上万亿,打发全部民营的60亿对比一家国企的上万亿,谁是自己人一目了然。另外,2019年开始用工税收的明降实升全面展开,私企不仅增加15-25%的用工税收负担,还必须追溯补交大额税费。由于2019年后注销的企业必须补交相应款项,大量私企紧急行动赶在2018年底之前注销。 

实体和网络商业加速降级和断崖。过去几年,实体商场数量剧增同时房租暴涨、网商迅速发展、股灾和房地产去库存导致消费急剧减少,实体商业越来越不景气,大多数实体商业关门倒闭或者频繁转让。2018下半年尤其是4季度之后,少数可维持的实体商业也进入消费断崖难以生存。网商以阿里巴巴、携程等为代表,属于实体商业的消费降级,在过去10年疯狂发展,但是2015年股灾后大多数网店业绩不断下滑,拼多多以更劣质更低价借机迅速崛起,抢占淘宝等网商的大量份额。整个2018下半年,除拼多多还在增长外,其他网商全面进入大萧条。   

IT业开始大崩盘。在《再谈华为和IT业:中共敢死队的绝境》中,我对IT业的崩盘原因和趋势方向做了系统分析,这里不赘言。

房地产是中共体制的主要支柱。广义的房地产是庞大的产业,占据GDP的50%以上份额,对中共税收的比例份额更高。具体来说,房地产由庞大的配套产业组成,包括房地产商、铁公基和房地产建筑业、附属的汽车业、上下游的钢铁、水泥、煤炭、电器、家居等数十个大类产业组成。不仅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需要通过房地产获得土地财政,各类国企参与房地产的不同环节也从中获益,中央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也通过房地产获得主要的税费收入。

房地产业的塌方式大崩盘,意味着体制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房地产商、地方政府、国企以及金融机构,全面破产倒闭。目前,房地产正在塌方式大崩盘的进程中。中共出台政策,终结土地财政的房地产模式,是对房地产大崩盘的确认,盖棺定论。房地产模式终结意味着,负债累累的房地产商将全面倒闭,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将全面破产,负债累累的国企将全面破产,产业上下游的私企跟随破产,给这些单位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也随之全面破产。

体制单位大规模破产后只能自谋出路,四散生存。房地产大崩盘,意味着中央不再以金融贷款模式支持地方政府和国企。而且,各行业倒闭和房地产大崩盘后,中央政府的税收也急剧减少,对地方政府和国企的财政拨款同样急剧减少。房地产商、房地产和铁公基建筑业倒闭后都将全部消失,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国企在破产后还想重组求生存,这些单位即使能生存,也将不再依赖中央政府,而是自谋出路。能自谋出路活下来的单位,也不再依靠中央,也就等于实际上脱离中共,意味着中共体制的实质崩解。

中共体制崩解的速度将超出几乎所有人的预期。2018年,中国经济崩溃的速度已经让人目瞪口呆, 4月还在大国崛起,7月P2P爆雷已经接近尾声,10月份房地产大崩盘得到关注。中共的体制经济快速崩溃,地方政府卖地受阻,税费收入下滑,大量体制低级单位减薪欠薪裁员,中央政策完全无效,诸如此类,都是崩溃的表现。进入2019年,随着美国加速肢解中共、房地产大崩盘以及国际经济加速恶化,树倒弥狲散的景象全面显现,体制崩解似乎在突然之间爆发,中共随之灭亡。

3、墙倒众人推

在中国经济崩溃的进程中,越来越多人失去利益。人们生活陷入困境,心理绝望,进而产生仇恨。 失去利益的人迅速增加,仇恨积累速度越来越快,整个社会的暴吝气氛越来越浓。随着社会大失业以及房地产大崩盘不可收拾,仇恨将集中爆发,以暴风骤雨之势反过来对中共体制系统和个人进行报复。

在中共的大国崛起和“厉害国”宣传之前,大量民众已经遭受严重损失。我在以前的众多分析和预警中反复强调各种骗局,其中广大农民是被奴役被牺牲最多的群体。任何一个重大社会变动,首先都是牺牲农民的利益。随着实体经济走向末日,真实的失业人口和失业率在不断增长,无数年轻人宁愿无所事事也不去做血汗奴工。当中共鼓吹起金融泡沫,利益受损的群体更是急剧增加。2015年股灾,上亿股民基民损失惨重。各种高利贷倒贷,尤其是泛亚和e租宝等知名倒贷,都是知名人士站台,政府得利,损失的民众无处说理。全民创新创业,无数民众开小店做小生意,本想做老板发点儿小财,结果血本无归。在日常生活中,新电表急剧加速、各种生活不便、各种坏人变老后的碰瓷、各种教育医疗的吸血、各种政府面对坏事的不作为、各种政府与民争利,不胜枚举。

中共的“厉害国”压制了民众的表达,积累民众的仇恨。中共不断宣传,强大的中国一天天好起来,万恶的美帝一天天坏下去。人们面对的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人们遭受的损失,都怪自己不长心。大国崛起和“厉害国”宣传后,民众更加无法质疑中共。民众感觉,中国将要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充分说明中共的能力无比强大。那么民众有问题,肯定是自己的问题,即使民众知道是中共造成,也无法与中共抗衡。民众与其以卵击石,不如默默忍受。在忍耐的过程中,人们积累着越来越多的仇恨。

中美贸易战爆发,美国一次次打击中共,中国民众对川普的支持与日日增。中兴休克后,民众看到2025只是个壳非常震惊,理工狗发声从不同角度揭露中国制造的真相。理工男之所以自嘲为理工狗,是因为中共体制下,整个社会都在追求眼前发财,造假企业垄断几乎所有的政府、产业和金融资金。理工男没法发声,发声也没人听,作为失败者生活如狗。软件码农和硬件理工狗,都是中共控制环境下理工男的现实状况。美国打击中兴,让中国民众对中兴感到愤怒和耻辱,有短暂的时间听听理工男说什么。美国对中国打击越多,越暴露中共体制的假大空,越多实在做事的人越支持美国。

当中国表现出霸权,大量民众开始表达对中共的仇恨。经过贸易战,很多民众发现,美国才是王者,川普才是老大。决定中国命运的不是中共,而是美国。中共与美国对抗,是吃美国的饭,砸美国的锅。在美国的施压下,中共被迫降低治癌药物的超高进口税,进口治癌药物的国内价格有望大幅降价。一些人开始意识到,美国提出的贸易条款对普通消费者有利,对实实在在做事的人有利,只是因为美国的要求损害中共的利益,中共才抵抗不执行。当民众看到美国是真正的强权而且于己有利,越来越多表达愤怒和仇恨。从大外宣的海外中文网站到国内的各论坛网站,五毛对中共的歌功颂德快速消退,而对中共表达敌对和仇恨的言论急剧增加。中共组织的五毛越来越难以反击,只能加强屏蔽和删贴。 

利益受损的民众深情呼唤川普。贸易战开打后,中国股市进入新一轮暴跌,而中共毫不关心,继续通过密集IPO对股市吸血。相比之下,美国股市一跌,川普就立即行动释放利好消息,安抚股市。贸易战过程中,中国股市节节暴跌,和美国股市屡创新高形成鲜明的对比,众多中国股民越来越愤怒,一些股民甚至幻想川普接管中国股市。川普不是神,股民的幻想当然不可能实现,但是川普的维稳股市动作和中美股市的对比,让上亿股民在经历15股灾、16熔断、18新股灾后,愤怒溢于言表。

金融难民上访直接表达对体制的愤怒。泛亚和e租宝倒贷,上千亿资金消失,数十万人遭劫。P2P全面爆破后,更多人的财产遭到洗劫,“金融难民”开始将矛头指向中共,有的到当地政府请愿,有的到北京上访。他们一无所有之后认识到根源在中共,锲而不舍要中共负责。上访的难民虽然不多,但是影响无数金融难民的心理。他们从完全相信中共,支持中共,快速变成要求中共负责,在被中共打压后,又开始仇恨中共。

贸易战升级后,知识分子提出“误读”川普。从文化水平角度,中共主要由两部分人组成,红小兵群体和邪恶知识分子。红小兵脑子空空,各种知识、决策和发言都依赖邪恶知识分子。关于邪恶知识分子,我在《荒谬的年代》(2016年12月)中有详细解读。川普上台后,红小兵从内心敬畏洋人,更摸不透川普。在佛罗里达海湖山庄,川普忽然发射导弹当面震慑红小兵,给中共的红小兵群体造成巨大的威慑力。在体制内,反复宣扬川普无能、美国分裂 、中国崛起机会的,都是邪恶知识分子。中国邪恶知识分子从欧美邪恶知识分子得到观点和信息,传达给红小兵群体,并且以欧美邪恶知识分子增强权威感。经过邪恶知识分子的反复灌输,红小兵终于树立起自信,决定与美国大决战。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邪恶知识分子说过,川普非常强大,美国更强大,中共要想生存,需要与川普政府合作。贸易战开打后,中共快速一败涂地,邪恶知识分子眼看大势已去,赶紧高喊“误读”川普了。

误读川普的观点进一步增加仇恨。所谓误读川普,是中国邪恶知识分子经过贸易战眼见为实,确认川普还是老大。误读论的提出,等于号召民众仇恨中共。关心贸易战的民众直接反应是,到现在对美一败涂地,经济一塌糊涂,局面不可收拾,才发现误读,国家和人民养着你们早干嘛去了。而且,既然是误读川普,就说明川普是老大,川普说了算。人们应该投靠川普,川普是对的,红小兵和邪恶知识分子都是错的。随着中美继续交锋,中共的每一步行动都被认为是错误的。越来越多人不满,对中共天团的愚蠢表现,从震惊到沮丧,再到藐视,利益受损者开始愤怒和仇恨。

绝大多数中国民众的根本利益遭到侵害,聚集仇恨并迅速爆发。绝大部分中国人不读书不思考,看到的新闻听到的消息,都是中共无孔不入的宣传,他们无条件支持中共。民众对中共的支持,从根本上基于工作、房价、股价、菜价。工作是最基本的生活来源,上亿股民炒股,数亿民众贷款买房建房。中美贸易战中,一部分股民利益受损,加上关注财经新闻,开始产生仇恨情绪。当下大失业潮来临,中共强调返乡创业,绝大多数失业者积蓄很少甚至没有积蓄,不少还是房奴,即使有失业遣散费也支撑不了多久。一般来说,人们失业后的心理变化过程是失去工作的恐慌、找工作的焦虑、找不到工作的迷茫,企业大面积裁员关门消息带来的绝望,人生受骗上当后的愤怒,以及对中共和社会的仇恨。另外,中共的媒体已经无法掩盖,房地产塌方式大崩盘的真相暴露,房价暴跌再暴跌,房子一降再降也卖不出,房奴的情绪,从焦虑和压力快速转变成愤怒。房奴砸锅卖铁买房炒房是基于房价永远涨,永远涨的前提是政府万能。如果“万能的”中共坚持不救市,房价不止跌,房奴回顾涨价去库存的阴险,对中共产生无比的仇恨。而年末菜价暴跌,让农民工深感回乡创业如同泡影。当失业人口、房奴、股民、农民等各种因素重叠,民众的愤怒将不可抑制。

中共曾经满怀信心,中国民众吃草也能跟美国打一年持久战,也是明显的刻舟求剑思维。当年愿意吃草,是因为不吃草只能吃土,而后来他们一度吃肉都吃腻了,倒回去吃草,怎么可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众多民众在中共鼓吹起来的金融泡沫里,从不名一文变成百万千万亿万富豪。随着金融泡沫的破裂,他们又变成穷光蛋,甚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这种巨大的落差,他们到死都不能释怀。万能的政府并不万能,政府万能论信徒在信仰崩塌之余,又发现金融泡沫根本就是政府的圈套。他们怀念着昔日的财富和荣光,心里充满疯狂滋长的愤怒和仇恨。

美国肢解中共,在三方面让中国变得完全虚弱无力。一方面,直接打击中共的税收模式,包括关税和国内税收。中共被迫降低关税,意味着中共的关税收入减少。国内税收模式意味着,关税改变后,中共控制的国内价格体系被削弱,中共的获利减少。另一方面,中共经济基础的崩盘,尤其房地产支柱的倒塌,带动以地方政府和国企经济的全面崩盘。第三方面,打击中共监控民众的能力。中共在国内组成“天网”,对民众的监控细化到个人。美国肢解中共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是,打垮华为系列的中共敢死队,当中共体制经济崩溃,IT业的中共敢死队被消灭,中共对民众的监控系统也很快随之瘫痪。

当民众认识到中共的虚弱,愤怒和仇恨将爆发出来变成墙倒众人推。在经济增长期,中共每年投入的维稳经费超过1万亿。随着经济全面崩溃尤其是体制经济崩溃,民众的仇恨集中爆发,维稳将无从谈起。更重要的是,体制内的邪恶知识分子见风使舵跳出来煽动,激发民众对体制的仇恨。随着地方政府自谋生路,体制内的也加入反体制队伍,愤怒和仇恨的火焰将快速被点燃,产生墙倒众人推的效果。

中共已经虚弱无力,仅靠着宣传封口以及过去积累的强硬形象,做最后的维持。美国肢解中共,正在打碎中共的强硬形象。经济全面崩溃,又让中共失去过去所依靠的“发展才是硬道理”。只剩下最后一步,民众经历大规模失业、房地产大崩盘后反戈一击,中共突然之间覆灭。

(全文完。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独家供稿,2018年12月24日)

 

公告:《中国实体经济走向末日》、《川(特朗)普风暴》、《中国经济分析合集》推出电子版,有意购买者,请联系此邮箱:[email protected]。《中共灭亡在即》也将于近期推出电子版,请关注后续通告。

责任编辑:宇真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