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关空气”魅力大?谷关元旦连假游客爆满(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2-31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市长卢秀燕就职时送出“谷关空气瓶子”
台中市长卢秀燕就职时送出“谷关空气瓶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中市长卢秀燕就职时送出“谷关空气瓶子”,引发“谷关空气”热潮!目前谷关空气瓶不但在网络热卖,谷关观光温泉区也出现空前盛况。

联合新闻报导,25日卢秀燕就职典礼上,准备了1万份“谷关空气瓶”送给市民,并表达解决空气污染的决心。据悉每一个瓶字都是“在谷关山上,以人工方式逐一开罐、封罐;瓶子的材质是用可回收的环保玻璃制成”。

这个小小的透明空气瓶随即引爆网络热话,更一度成为“今年最夯的圣诞节礼物”之一,有民众形容“说真的谷关空气是什么,我也没闻到,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收了一个瓶子回来,那到底要丢不丢”、是“跟国王的新衣一样的概念吗?”

虽然民众对空气瓶的意见分歧颇大,但“谷关空气”的话题效果已经出现。《苹果日报》报导,今年元旦连假谷关各饭店一房难求、人潮络绎不绝。有商家忙得不亦乐乎、笑称:“这些游客都是被谷关的空气吸进来的!”

今日上午9时开始,通往谷关的台八线已经出现车潮,本来只要40分钟的车程今天要多30分钟才能走完。而且谷关各大停车场也出现爆满、路边也停满了车辆。龙谷大饭店执行特助曾素芬表示,元旦连假谷关地区温泉饭店全数客满一房难求,“往年只有农历春节才有的情形出现了”。

谷关温泉区伊豆日式会馆
谷关温泉区伊豆日式会馆。(Flickr/CC2.0/Michael Rehfeldt)

《自由时报》报导,明年1月政府推行的暖冬旅游补助将扩及全国,同样带动谷关的旅游业。台中市温泉观光协会理事长罗进洲表示,明年元月的订房率原本只有4成,但早前订房率爆增至9成。“反而是以往12月就该爆满的农历春节订房,至今订房还很冷,可能是今年农历春节连假长达9天,许多民众选择出国旅游或还在观望,尚未急着订房”。

谷关位于台中市和平区博爱里,地形受环山围绕如关卡而得名,并以温泉闻名。根据《旅游王》介绍,谷关在每年2月中旬更有樱花盛开美景、部分樱花会在1月提前盛开,围绕碧绿湖边、风景十分怡人。谷关温泉别称“明治温泉”,因为在1907年日本明治时代发现,属弱碱性碳酸泉,可供饮用与沐浴。

不过,谷关在1999年921大地震及七二水灾后,至今主要道路和龙谷风景区设施仍未修复完毕,造成进入谷关的道路容易出现塞车情况。谷关距离“台湾三大林场”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仅约1公里,前往谷关除了可以享受温泉外,还可以登山眺望玉山、能高山与奇莱山等连绵不绝的山峦;园区内十文溪与佳保溪汇流其间、清澈无比,拥有媲美矿泉水的纯净水质,被誉为“台湾二大名泉”。

谷关温泉区
谷关温泉区。(自由时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