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台湾不孤单”44名国际学者公开挺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10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海外华人手持中华民国国旗挺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台谈话时提出“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后,两岸议题再次引发国际关注。继白宫国安会发言人在推特上公开支持台湾外,44名国际学者联名发表公开信,力挺蔡英文总统守护民主,并呼吁台湾应团结抵抗中共威胁。

美国之音报导称,44名来自美国、欧洲、英国、法国、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包括美国前助理国务卿福特(Carl Ford)、两位前AIT处长杨苏棣司徒文、前总统马英九的老师孔杰荣、前资深外交官谭慎格,还有林蔚、章家敦等中国问题专家,联名发表“致台湾人民公开信”。

信中表达,支持总统蔡英文严正拒绝北京所提的“两制台湾方案”,学者们呼吁,全体台湾人民在这个关键时刻应保持团结一致,共同对抗中共威胁、捍卫台湾民主。

文中提到,蔡英文总统是一位最具能力且知识丰富的政治人物,以她沉稳的性格和谨慎持平的立场,不但使台湾国际地位显著增进,也提升了台湾在国际的能见度。

“特别是她坚定维护台湾得来不易的自由与民主,对强邻侵略性霸凌作为的果决与镇定回应,已赢得其他国家的尊敬。”学者们强调,“将促请各自的本国政府,向北京表明立场,台湾并不是孤立无援。”

学者们呼吁,台湾人民要团结,因为台湾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十字路口,其生存“正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威胁”,虽然台湾有许多内政问题必须解决,但台湾正面临更大的生存威胁。

“如果不同政治立场的台湾人民不了解这些外部威胁,依旧纷争不断,那中共便有机会分化台湾社会。”学者们强调,台湾人民应看清未来作为自由与民主国家,成为国际社会平等成员的前景。

据中央社称,对于多名学者主动发联名公开信力挺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也发布新闻稿表示感谢。外交部指出,美国行政、立法部门近日连续透过推特推文支持民主台湾,美国学界也结合国际学者公开支持台湾,充分展现美国朝野各界不分党派对台湾的坚定友谊与支持。

外交部强调,台湾将持续与美国各界合作,共同捍卫民主价值,并持续深化台美友好合作关系。

总统蔡英文9日晚间也透过脸书推文,先以英文感谢国际友人对台湾的支持,再以中文写到,44位国际知名学者及专家共同发表公开信,声援台湾绝不接受“一国两制”的立场,也替所有热爱民主自由的台湾人加油。

“这封信让我们知道,国际友人支持台湾抗拒威胁,捍卫民主制度。民主台湾一点都不孤单。请大家一起来谢谢国际上的好朋友,也一起把台湾坚持民主的信念,传到全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