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论点被专家指错误 被质疑的还有这些(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22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YouTube影片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目前居住在美国的台湾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早前公布的影片被多名专家直指错误,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找到多年前大陆媒体新浪访问发现,“理科太太”的“发迹史”也耐人寻味。

“理科太太”原名陈映彤,在YouTube经营一个科普主题频道,不过部分论点和真实性都曾受到质疑。她去年8月上传了一支“吃有机食物真的比较好吗”的影片,其中声称有机耕种“不可使用合成肥料”,但可用有机肥料,“你以为有机肥料哪里来的?就是动物的大便啊!所以你不洗干净的话,你有可能吃到大便哦。”

对此,台湾农粮署罕有在脸书反驳有关说法,并引述台湾大学郭华仁教授和宜兰大学黄璋如教授的专业论点。其中郭华仁指出,台湾早就规范不可直接使用大便当肥料,而陈映彤声称“有机农产品的规范里承认低剂量的、合理的农药残留范围”以及“有机蔬菜没有比较营养”也是错误的。

而黄璋如也直言,“请大家不要被误导了,她所说有机农业允许农药残留,是美国的法规。我国的有机规范禁止有机农场使用农药,这是真的!”直言“理科太太”的论点让人啼笑皆非,“他们对有机是‘没有常识’,对环境是‘没有理想’的!”

对此网民反应两极,有网民认为官方反应过度,但也有网民指出,“假新闻假消息就是这样来的,公众人物有一定影响力,应该对自己所说的负责,希望她能引以为戒”。

声称“智商170”引议

事件也引起网民再度质疑“理科太太”所说的真实性。有网友发文指出,“理科太太”声称自己智商达170,但根据美国心理测验学家魏克斯勒(D.Wechsler)所编制的量表用离差智商(deviation IQ)的计量方法,如果“以智商170来看的话,标准差是4.67,大约是20万人中的前三名,代表这种测验题目,20万人中只能有3个人拿满分,满分率是0.0015%,而且常模必须要大到一亿人,这样才可以产生统计上的效度。这在实务上是不可能的。”

此外,有网民翻出2012年大陆媒体新浪的采访,当中指出陈映彤其实是泛歌Panco化妆品公司老板的女儿,而陈映彤则在美国创业开设“抗痘产品”公司,认为这解释了陈映彤“发迹史”的奇妙之处,形容“难怪可以请到那么多知名人士合作”。

2012年大陆媒体新浪的采访,当中指出陈映彤其实是泛歌Panco化妆品公司老板的女儿
2012年大陆媒体新浪的采访,当中指出陈映彤其实是泛歌Panco化妆品公司老板的女儿。(新浪截图)

不过也有网民认为,作为化妆品公司的女儿、有钱人、与YouTuber身份“没什么关系”;有网民也力挺,认为“理科太太”爆红的原因在于她塑造出来的个人风格,与财力没有关系。

对于近日风波,“理科太太”昨日则在社交平台发表“各位亲爱的粉丝,我的智力应该是正常,但手机快没电了。不要再传给我了啦”,并无直接回应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