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医疗人手不足 香港政府竟用这方式“解决”(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24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医管局官方YouTube频道中上载了6条题为〈全城集气‧为医护打打气〉的短片,邀请艺人亮相“打气”
昨日医管局官方YouTube频道中上载了6条题为〈全城集气‧为医护打打气〉的短片,邀请艺人亮相“打气”。(医管局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流感高峰期下香港公立医院持续爆满,加上人手长期不足,令一众护士忍无可忍、上街抗议政府漠视问题。不过港府却以相当“有创意”的方式回应,被形容“火上加油”。

日前香港护士协会举行集会抗议,要求港府和医管局高层正视医护人员的压力、以及改善医疗系统状况;两大医生工会也宣告将在本周六发起集体申诉。面对医生、护士的集体控诉,当局选择向员工发送电邮、称为感谢她们的努力和专业精神,“已邀请明星拍片打气”,还提醒主管通知所有员工。

昨日医管局官方YouTube频道中上载了6条题为〈全城集气‧为医护打打气〉的短片,分别邀请了艺人谭咏麟、陈慧琳、杨千嬅、谢雪心、On仔和球星叶鸿辉亮相发表“致谢”,并透露之后会上载薛家燕、罗家英等名人的“打气片段”。

事实上,有关影片的点击率都很低,更引起了不少香港网民批评。今早金像奖最佳编剧兼最佳新导演彭浩翔在脸书转载了相关影片,形容当局没有对症下药,讽刺道:“明星说句话,前线医护人员马上就放松啦肯定”。

不少网民也留言批评“完全是‘何不食肉糜’的思维”、“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政府这么多钱倒去填海,不如增加医疗人手啦”、“是否以后所有社会问题都可以找明星拍片搞定?”、“‘加油’比粗话还难听、根本就是叫医生护士们做到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