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醫療人手不足 香港政府竟用這方式「解決」(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1-24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醫管局官方YouTube頻道中上載了6條題為〈全城集氣‧為醫護打打氣〉的短片,邀請藝人亮相「打氣」
昨日醫管局官方YouTube頻道中上載了6條題為〈全城集氣‧為醫護打打氣〉的短片,邀請藝人亮相「打氣」。(醫管局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流感高峰期下香港公立醫院持續爆滿,加上人手長期不足,令一眾護士忍無可忍、上街抗議政府漠視問題。不過港府卻以相當「有創意」的方式回應,被形容「火上加油」。

日前香港護士協會舉行集會抗議,要求港府和醫管局高層正視醫護人員的壓力、以及改善醫療系統狀況;兩大醫生工會也宣告將在本周六發起集體申訴。面對醫生、護士的集體控訴,當局選擇向員工發送電郵、稱為感謝她們的努力和專業精神,「已邀請明星拍片打氣」,還提醒主管通知所有員工。

昨日醫管局官方YouTube頻道中上載了6條題為〈全城集氣‧為醫護打打氣〉的短片,分別邀請了藝人譚詠麟、陳慧琳、楊千嬅、謝雪心、On仔和球星葉鴻輝亮相發表「致謝」,並透露之後會上載薛家燕、羅家英等名人的「打氣片段」。

事實上,有關影片的點擊率都很低,更引起了不少香港網民批評。今早金像奬最佳編劇兼最佳新導演彭浩翔在臉書轉載了相關影片,形容當局沒有對症下藥,諷刺道:「明星說句話,前線醫護人員馬上就放鬆啦肯定」。

不少網民也留言批評「完全是『何不食肉糜』的思維」、「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政府這麼多錢倒去填海,不如增加醫療人手啦」、「是否以後所有社會問題都可以找明星拍片搞定?」、「『加油』比粗話還難聽、根本就是叫醫生護士們做到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