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每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2-10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抓紧每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

寒假终于开始了,却也是打扫的开始,早上陪大人去北屯国小传统市场,天啊~那是我的童年的鲜明回忆,无论是视觉的各式卷发发夹与黄绿鲜红可以吃的用的、嗅觉的熟食与草味青菜味、味觉的拎了就走的黑糖粉圆或是挤死人的猜想不抢就会后悔的触觉。

今日的体验,感官的刺激可能更强烈过童年。

下午洗了两辆车,洗车前想要打腊的雄心壮志,没有几分钟后就觉得用清洗腊就好了,车子最重要的功能是会走会动,车壳只是虚名。

傍晚终于有空去追鸢。

电线上的黑翅鸢殷勤的叫唤着另一半,3拍长音1短音的wii~sa,等了一个小时,另一半才叼着“树枝”出现,不是猎物,而是树枝喔,等到这时候太阳已下山,天色很昏暗,黑翅鸢只剩飞行的轮廓,但我还是想要纪录这一刻,因为这个讯息表示在筑巢了。

机车在棋盘格的路线上,尝试追踪着3D路线的黑翅鸢,虽然感觉很阿呆,但这是我向黑翅鸢致敬的方式,虽然栖地已被人类严重干扰,但是黑翅鸢,还是努力飞出一条生路,祝福这对,今年育雏成功。

抓紧每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
wii~sa
相公怎么还不来!

抓紧每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
无聊到伸懒腰。

抓紧每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
秀美腿~但是另一半还是没有出现。

抓紧每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
抓痒。

抓紧每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
天都暗了,另一半才衔着树枝出现。

白耳画眉捕吃小小虫,溪头》

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即使是小小的,能够让你朝梦想更近的机会。

不要以为白耳画眉都是捕食着多大的猎物,更多时候,是小小小小的虫儿,我分不出是哪种小昆虫,而今,是白耳画眉的餐点。

寒假下午无课务,只留兼职行政待命,平日晚间跑步的我,现在可以在日幕时分,在斜阳下恍如磨坊驴一般,一圈一圈的绕跑操场,体育校队无寒假,此时更是猛兽出柙般,驰骋着青春的汗水。跆拳的孩子此时进行每日的收尾的跑操场,就着青春的喧闹声中,我也跑着跑着跑着......,跑到5公里时,马拉松软件报出速度,每公里均速落在6分22秒,这样的速度让我很讶异,以往家屋附近公园的慢跑,速度多落在7分左右,今日的我不特显得累,也无特别拼命,为何会跑出迥异往昔的速度?

最后3公里时,我在想着,今昔的不同,只在于旁边有这群小鲜肉,揣想着可能的原因,在于我跟着一群体能优异的孩子绕跑,虽然我没有特别卖力,但是跟着厉害的一群人,让我不自觉的也进步一二分。

这个小结论,正好呼应我长跟孩子分享的,当然有少数的天才型的孩子,可以跑着自己的速度,那是孤寂的少数,更多数的人----如我,其实是平凡的,能够很幸运的在求学的阶段中,遇到了很棒的团体,跟着厉害的伙伴跑,让我一路上闯关顺利,特别是感谢国中时,那些神人般的同学相处,跟着高手跑,不自觉也提升的自己。

你可以自己依着自己习惯的速度前进,享受孤寂的、眼前无人的境界;或着让自己融入更厉害的团体中,跟着团体跑,跑出自己的一条路。

抓紧每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