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车平台“TaxiGo”惊传中资介入 黄国昌踢爆背后金主(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22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租车
台湾出租车TaxiGo传出有中资介入。(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日前举办“买办违法引入中资审查机制形同虚设”记者会指称,台湾叫车平台TaxiGo”背后金主有中资介入,并质疑经济部投审会放任中资以人头的方式流入台湾。

据苹果日报称,时代力量黄国昌20日上午与台湾人权文化协会理事王奕凯、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共同举行记者会,并邀请投审会、陆委会、国安局、交通部及金管会等部门的10多名政要官员列席。

中资入股TaxiGo 间接掌握上千台出租车

黄国昌指控,“中国猎豹科技”透过现任阿里巴巴天猫台湾总经理吴德威,介入台湾“出租车客运服务业”。

“吴德威违法透过造假及虚假陈述,引入陆资“中国猎豹科技”,但台湾是禁止任何陆资投资交通运输行业,而北京猎豹移动的董事长傅盛具,目前担任中共猎豹移动党支部书记。”

“其操控的出租车公司为“觔斗云大车队股份有限公司”,吴德威同时也担任该公司董事长。”黄国昌指出,2017年,吴德威曾透过所持有的境外公司“英属开曼群岛商TG HOLDING COMPANY LTD.”,违法引入中资“猎豹移动”,向投审会申请投资“特斯高(TaxiGo)股份有限公司”。

不过,吴德威在向投审会申请成立英属开曼群岛“TGHolding Company LTD”特斯高公司时,却涉嫌隐匿其资金来源。

黄国昌还展示了TaxiGo的股权架构关系图,直指中国猎豹移动透过人头方式,让中资入股TaxiGo,间接掌握上千台出租车

黄国昌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中)举办“买办违法引入中资审查机制形同虚设”记者会。(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据风传媒消息称,虽然英属开曼群岛商TG HOLDING曾向投审会表明,TG HOLDING由阿里巴巴天猫台湾总经理吴德威100%持有,为唯一股东,且“没有中资”。

但台湾人权文化协会理事王奕凯,在记者会上出示了一份通讯软件与邮件的内部对话,内容罗列了猎豹移动与吴德威的借贷内容与投资计划。

并记录了汇款帐户资讯、帐户确认,借贷金额45.22万美元,未来将取得优先认股权,甚至提及北京猎豹将占两席董事(其他三席为吴德威、全锋科技、TaxiGo执行长陈泰成)。

王奕凯透露,该案检举人、报料人曾向调查局申请立案调查,但因仅查到公司金流,并未查到负责人金流,导致巨大漏洞。

“主管机关应修法增加刑责、调查权,以防中资规避查核,杜绝漏洞。”

黄国昌质问,“特斯高案是明确违法、欺骗的刑事犯罪行为,若行政机关不处罚,岂不是鼓励有样学样?继续这样非法操作?”

他呼吁,“他们透过境外公司当作掩护,禁止中资来台湾投资的运输服务业,结果竟然可以通过。主管机关应尽速处理,不要让台湾人民的个资暴露在中共控制之下。”

投审会:若违规将依法处理

根据经济部资料显示,TaxiGo去年5月在台登记成立,属于侨外资,总资本额1763万元,公司负责人就是阿里巴巴天猫台湾区总经理吴德威。

对此,投审会官员强调,会针对资料要求业者配合调查,若有违法情事,会进行开罚。

投审会表示,如果以“人头”投资,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40条之一:“大陆地区之营利事业,非经主管机关许可,不得在台从事业务活动”,后续相关涉及伪造文书,将会移送调查局。

国安局则表态称,如果上述投资案违反两岸关系条例,危害国家安全,一定会介入侦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