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案又出状况?安邦接管期限再延一年(图)

发表:2019-02-23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小晖去年上诉被驳回,上海高院维持原判。
吴小晖去年上诉被驳回,上海高院维持原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银保监会发布消息称,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届满一年之际,决定将接管时间再延长一年。有分析认为,吴小晖案可能出现新情况,致使安邦集团接管遇到麻烦。

2月22日,中共银保监会发布消息称,按照中国保险法第146条规定,决定将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自2019年2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22日止。

2018年2月23日,原保监会发布公告,鉴于安邦集团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依照保险法第144条规定,决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

保监会称,接管安邦是因为其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而非目前无力偿债。保监会在公告中称,目前安邦集团经营总体稳定,业务运行基本平稳,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这暗示保监会是在风险变得不可控之前采取行动。

安邦在被接管后多次转让名下资产。安邦旗下邦银金租在2月19日发公告显示,中原银行斥资47.35亿拿下安邦旗下邦银金租100%股权。

去年11月底,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信息显示,邦银金融租赁30亿股股份正在挂牌转让,占总股本的100%,作价47.35亿元,转让方为成都农商行、安邦人寿,二者分别持有邦银租赁51%、49%股权。

去年11月中旬,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安邦集团旗下安邦财险将所持民生银行A股股份协议转让给安邦人寿。

去年5月下旬,世纪证券91.65%的股权被挂牌转让,转让方为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管工作组,转让底价约35.6亿元。这部分股权最终由厦门国贸和前海金控全面接盘。

此外,从去年至今,安邦多次被传计划出售海外资产,涉及比利时保险公司FIDEA、包含约15家豪华酒店的资产组合、日本房地产、荷兰VIVAT保险股份、温哥华写字楼等。

2017年6月9日,吴小晖被中共当局带走调查,去年2月23日,吴小晖被公诉,同时安邦集团被中共保监会接管一年。之后中共央视公开吴小晖3月28日的庭审画面,他当庭表示深刻反省、认罪悔罪,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深刻的忏悔,请求从轻处罚。片段中吴小晖一度看上去有掩面而泣的动作。

吴小晖于2018年5月10日因集资诈骗、职务侵占一审判处18年有期徒刑,并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吴小晖被宣判后,又提出上诉,被上海高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吴小晖于2017年6月被带走调查,9个月后即一审开庭,其速度之快超过了以往类似案件。据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吴小晖案件办理迅速,按照内部人士的说法,办案速度之快令人惊讶,皆因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亲临上海督阵,传达了习近平要求“特案特办,从简从快”的指示。

吴小晖因是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前外孙女婿,曾是中共最有权势家庭的“驸马”而受到特别关注。

不仅如此,依靠邓家的吴小晖还被指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以及曾庆红的关系非常密切。吴小晖的初始资本来自石油巨头中石化和上汽集团,而这两个领域始终被江绵恒、曾庆红、周永康等人掌控。

有北京历史学者曾表示,吴小晖是多个权贵家族的“白手套”,对这个案子的审理,可以对中共多个权贵家族及其形成的利益集团、金融寡头和行业寡头构成震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