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犯台?蔡英文:台湾24小时都在戒备(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2-24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图为海军陆战队员正在进行抢滩演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媒(CNN)专访时,针对记者提问“若共军侵台,会指望美军出现吗?”蔡英文表示,若台湾承受第一波攻击后,希望全世界站出来,对中共做出强烈表示与压力,对此,有军事专家分析,目前国军实力至少能抵抗共军2周。

蔡英文:台湾国防对共军的第一波攻击防卫力量是有的

中央社消息称,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她指出,台湾面对来自中国的威胁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所面临的挑战,台湾的安全、经济发展的繁荣,以及民主是否能持续发展下去,对台湾来说是一个最重要议题。

蔡英文强调,在经济、民主,甚至在很多普世的价值,人权、自由等议题上,台湾都表现优异,“我们做为台湾人,也非常地自豪。”

记者询问“若中国明天入侵,您会指望美军出现吗?”对此,蔡英文说,“台湾会随时把军事准备做到最充足的情况,对于随时可能会发生的攻击,台湾24小时都在戒备。”

“以现在台湾的防卫能力来看,第一波的防卫力量其实是有的。”蔡英文强调,“在共军第一波攻击之后,它必须要去承受后续国际压力,也必须去承受对本身经济跟其他方面的打击。所以我期待,台湾自己会承受第一波的攻击之后,全世界其它国家可以共同站出来对中共做一个很强烈的表示跟压力。”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近日接受外媒专访,盼国际支持台湾。(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蔡英文:中国打压台湾常起反效果

记者追问,是否有信心会由美国主导做出反应?,蔡英文回说,“她相信全球都会问,今天是台湾因为不屈从中国而被攻击,下一个会是谁?”

“所以我相信,这不只是一个单纯台湾受到攻击的事情,它是一个中国展现出的一种企图,就是它不惜以武力来扩充它的影响力的这种意志。”

蔡英文也说,“或许中国觉得他们做这些事,会让台湾人挫折感更深、会打击台湾人的士气。事实上,在每一次发生打压台湾的事件后,台湾人民都是很生气、对中国的感觉也越来越不好。”

“所以它在台湾其实是起反效果的,并不是像他们所想的,做这些事情能让台湾人民退让或胆怯,并不是这个效果。”

不过,蔡英文也强调,“国军必须重新检讨战略,尤其是不对称战争战略。”她也希望,当台湾面临中共的武力威胁时,周边国家及和台湾理念相同的国家,会一起来支援台湾,来守住台湾这个在民主自由发展上非常重要的地方。

军事专家:国军至少能抵抗共军2周

据苹果日报称,针对蔡英文上述谈话,军事专家施孝玮认为,随着卫星、监视科技进步,共军若想偷袭台湾“难度很高”。

“但若两岸紧张情势持续升高,台湾一定要有所准备,以免共军真的发动攻击;若共军想赢下战争,必定会发动奇袭与登入战,但因为台湾拥有海、空优势,共军势必得花一些时间才能得逞。”

施孝玮分析,台湾在没有外国援助的情况下,就算共军进犯,以目前国军的实力来看,“至少能抵抗共军2周的时间,但面对长久战可能就无法撑太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