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228 蔡英文:转型正义不是政党斗争(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0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总统蔡英文28日下午出席“真相、尊严、齐力再向前”228事件72周年中枢纪念仪式。(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28事件72周年之际,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8日出席中枢纪念仪式,总统在致词时说明,转型正义的目标,是为让人民不再担心遭政府暴力压迫。

蔡英文指出,有些人误解转型正义只是政党斗争,也有人认为,过去的事情不必再提,“我必须再一次严肃地表达,我不同意这种看法。”

蔡英文:台湾社会不会忘记228

中央社消息,总统蔡英文28日出席228纪念活动,并向228纪念碑鞠躬、献花,及颁给受难家属回复名誉证书。

在致词时,蔡英文强调,推动转型正义的目标,就是要让每一个生活在台湾的人民,每一天,都可以像今天这样安心生活。“不必担心政府用暴力压迫人民,不必担心半夜被警察带走后就一去不回。”

蔡英文说,“有些人误解转型正义只是政党斗争,也有一些人,认为过去的事不必再提。我要再一次,严肃的表达,我不同意这种看法。”

“过去不会自己过去”,伤口的表面也许会暂时愈合,但内心留下的创伤,却不会自然消失”。“面对过去的威权统治,是每一个经过民主化的国家,都必须处理的课题。”

蔡英文说,“请各位放心,台湾社会不会忘记228,也许这件事带走了一世代的台湾菁英,但是随着春天的到来,就算是玉山上的积雪,也都会融化”。

“历史记录总是涓滴成河,所有还没有被揭露的历史真相,一定会随着转型正义的推动,逐渐地浮现,牢牢记住在每一个充满期待的台湾人的心中,就是我们由衷期待的未来。”

柯文哲
柯文哲骑自行车挑战一日北高。(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另类方式纪念228

据雅虎消息称,二二八事件72周年之际,台湾各界政要均积极参与纪念活动,台北市长柯文哲2月28日出席“超越2019北高挑战行”,也参加了228中枢纪念大会。

他说,228是令人悲痛的日子,但是71个年头已经过去,用一个正面、积极方式,举办一日双塔或是一日北高自活动,以另类方式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

柯文哲表示,今天这个活动是具有多重意义的,一方面纪念228,另一方面希望可以促进台湾自行车产业的发展,希望这个产业不只是运动产业,也包括运动产业。

“我希望可以透过这样的汗水和努力,来表扬台湾人的奋发向上的精神,以勇敢的态度面向困难,这是一种新的方式来纪念228。”

纪念二二八 台中市长卢秀燕:正向面对未来

另外,台中市政府2月28日也举办228和平纪念追思会,由台中市长卢秀燕主持,对当年事件中不幸离开的受难者表达追思之情。

卢秀燕强调,“希望透过228追思纪念活动,提醒民众要永远记得这件事,也希望能化解因为这事件造成的仇恨,让大家正向面对未来,希望台湾永远是一个民主、自由、和平的宝岛。”

“过去发生的所有历史事实无法从记忆中抹除,追思纪念在这个事件中不幸丧生的人民,并不断提醒台湾人民,今日的民主自由是先贤们用自己的理想及抱负堆砌而成的。”

卢秀燕说,未来的日子很长,希望台湾能慢慢地淡化因为这件事所积累的族群分裂,试着用更开阔的心去接纳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化解历史衍生的仇恨,用爱去包容不同的声音,并永远记得“曾经有一群人将自己对台湾这片土地的爱,以牺牲自我的方式成全了这片土地的和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