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蔡英文提7大纲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12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左)与习近平(右)
针对北京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湾总统蔡英文11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蔡英文总统3月11日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提出因应及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指导纲领,并将立即修正《两岸关系条例》,以反制中共假藉交流为名,对台统战渗透。

蔡英文在会中强调,政府致力维持两岸和平,支持两岸正常交流,但坚决反对一国两制及任何被统一的过渡性安排。“两岸和平发展,关键在于中国能否走上民主化。唯有两岸都民主,才能化解分歧。”

蔡英文:我们反对的是“一国两制”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北京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总统蔡英文11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提出因应及反制指导纲领,内容涵盖两岸、经济等7大方面,作为行政部门及国安团队的行动准则。

总统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前已明白揭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统一进程。近日的北京两会,也将习近平谈话列为今后对台工作的核心事项。

“这些动作都在显示,北京当局已将统一台湾的工作纳入政治议程,这让两岸关系进入极为严峻复杂的阶段。”

蔡英文指出,“一国两制”不只单方面破坏现状,更意图消灭中华民国的主权,强迫台湾接受被中共统一。“虽然我日前已代表台湾民意,明确拒绝“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北京当局表面上降温,但实际推动的力道却有增无减。”

“自我就任以来,多次表态不挑衅、不对抗、不制造两岸关系紧张,也不挑起两岸军事冲突。但北京却利用台湾开放和自由的民主体制,持续介入台湾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这已成为当前台湾最大的风险。”

她说,“我们不反对交流,我们反对的是一国两制,只要我们团结,国家主权、自由民主就不会被并吞侵蚀,一国两制就不会成为台湾的未来”。

“面对两岸新情势,政府有责任捍卫国家主权”蔡英文强调,“中华民国台湾是民主国家,我们的未来,我们自己决定。这是我们的底线,这条底线,是台湾所有政党、政治人物、都必须要共同遵守的底线”。

国安高层会议 蔡英文7项指导纲领如下:

两岸方面:正面看待两岸交流,坚持对等尊严原则,以民主为互动基础,参考民主国家作为,检视两岸交流相关规定,反制中共假借交流,对台统战渗透,干预我国内事务。

民主法制方面:立即推动两岸条例修正案,加速完成民主防护网,强化民主监督程序与防卫机制。

经济层面:因应美中经贸冲突及国际经贸局势变迁,协助台商回台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国际布局,稳定总体经济发展。提升台湾在全球产业链的优势与战略地位,与主要贸易伙伴积极洽签多边经贸协议。

外交方面:善用国际友台情势,结合国际社会,反制中共消灭中华民国主权行径。

安全层面:严密掌握中国大陆的政经社会情势变化,防制中共对台舆论操弄、社会渗透、窃取国防及核心产业机密。

国防方面:稳定增加国防预算,提升国军战力,以吓阻中国军事威胁,确保中华民国主权及民主自由。

社会方面:全面加强社会沟通,凝聚人民对两岸政策共识,团结内部,以一致行动捍卫中华民国主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