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将提“一国两制台湾模式”网友全怒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05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少将王卫星在接受党媒访问时针对台湾问题发表看法。
中共少将王卫星在接受党媒访问时针对台湾问题发表看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中共少将王卫星,日前在接受中共官媒采访时宣称,如果台湾能够以“一国两制”的模式接受“统一”,台湾人将享有十项特权,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据陆媒消息称,北京正召开两会,其中两岸关系议题亦备受外界关注,中共少将王卫星日前接受陆媒访问时,分析“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可行性。

他声称,如果按照国家所拟的“一国两制”模式实现两岸统一,台湾人便可拥有以下十项特权:

一、台湾政府在中共中央政府的授权下自行组成行政机构,名称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特别区”。由台湾依据《台湾基本法》实行管理,其党政军系统,都由台湾自己来管理。台湾可派代表进入中央政府,参与管理国家事务。

二、在中央政府授权下,台湾立法机关将由台湾自行组成,并可制定不损害祖国统一和国家主权的台湾法律。

三、台湾将有自己的行政权:对内可根据自行管理台湾党政军系统的要求,制定和实施不同于大陆的政策措施,建立自己的行政管理体系和公共人事制度。

四、台湾将有独立的司法权:台湾可保留不与祖国统一和国家主权相牴触的原有法律,台湾的法院享有独立的审判权和终审权。

五、台湾将享有一定的外事权:除外交权归中央政府之外,在中央政府的授权下,台湾可以中国台北或中国台湾的名义处理对外事务,包括与各国或地区及有关国际组织签订协议,保持和发展经济文化关系。

六、台湾地区可拥有自己的防务权:在对大陆不构成威胁的前提条件下,台湾可保留自己的军队,负责台湾的防务和安全,保证台湾地区不受外国势力侵犯。

七、台湾的财政独立:台湾可根据经济发展和区内管理的需要,自行开辟财源,自编财政预算决策,自行管理财政事务。中央政府不向台湾征税,必要时中央政府还将给予财政补助。

八、台湾将实行独立的货币制度:台湾可根据需要制定自己的货币政策,由特别区指定银行发行台湾货币,实行单独的汇率,自行支配外汇储备。

九、台湾可有关税分区:在一个中国和关税主权统一的前提下,台湾可设关税分区,对外界用外货品单征收关税,并归其财源。

十、台湾将有权签发中国台湾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等。

最后,王卫星宣称,“一国两制”就是为了保障台湾人民的权利,在了解一国两制的实质内涵后,台湾人民会越趋积极地参与两岸统一事宜。

不过,对于王卫星一番言论,香港和台湾的众多网友都对中共开出的条件不买账,纷纷留言抨击所谓的“一国两制台湾模式”;“这10条里面,台湾现在没有哪样?凭什么要归中共管?”

网友质问:“当时也是这么答应香港的,现在呢?”,“为什么要把原本就有的权利在投降的情形下交给你从没讲过信用的共产党?”

“要统一很简单啊,你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刻无条件投降台湾不就好了。不肯的话就是妨碍统一,无心于民族复兴大业”、“骗骗三岁小孩可以”。

还有留言说,“还以为是什么多出来的好处,原来是台湾人原本就有的东西,台湾早就有了,不是一国两制下的恩惠。真的是井底之蛙!”

“其实要台湾投降我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中国网络开放,这样就可以了,但是中国网络开放可能共产党不到一年就会倒了,这样全中国民主化,也不错啦!”

有网友讽刺道,“统一了台湾人可享受的‘福利’可多了。例如以后在台湾设集中营,就类似新疆、西藏百万人集中营、DNA采样统一管理;大官看你不爽,不需审判,就可以让你消失、被跳楼;大官看上你家,你家就是国家、国家就是我家、你的财产就是国家财产、你的工厂就是国家的工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