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选2020总统 看国际媒体分析“他”(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19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台铭“既通中南海又可直达白宫”
郭台铭作为世界级商人,“既通中南海又可直达白宫”。(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作为世界级企业家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参选消息引起国际触目,国际媒体如何评价这名潜在的“第二位川普总统”?

两岸关系

英媒《BBC》报导,郭台铭如果当选,两岸关系会有大幅改善,但郭是否能够做到“政商分离”,则是未知之数,商人身分对来说如同“两面刃”。郭台铭曾在2008年表达过“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立场,并表示,这8个字在一起才完整,不是只有“九二共识”。专家分析认为,“郭台铭以企业家的姿态入主政府的话,会比较务实的看待两岸关系”。

《华尔街日报》点出,富士康在中国多地设厂,拥有约100万名员工,是中国大陆最大民间雇主。分析指出,郭台铭凭借商业帝国,过去已经能接触到中国政治圈,而郭与中国政治圈的关系并非一般的主宾关系,因为鸿海对中国的经济而言是重要角色,但也不能排除他更容易受到来自中国政府的施压影响。

事实上,过去鸿海富士康曾被大陆官媒批评为“血汗工厂”,但去年中美贸易战打响后,包括鸿海在内的大批台企台商均将生产线从大陆逐步撤出,大陆官媒随即喊出“别让富士康跑了”的口号,引发舆论

《日经》指出,郭台铭过去以商业手段与中美政界建立深厚关系,若当选无庸置疑能为台湾带来经济利益。不过中美正在为贸易角力、为国际地位争霸,台湾地位微妙,下任总统须有平衡各方的能力。《日经》也指出,如果郭台铭当选,就要从鸿海卸任,必将对鸿海造成影响。

或对鸿海构成影响

路透社指出,苹果执行长库克16日曾打电话联系郭台铭,因为两人是交情长达20、30年的朋友,且鸿海是苹果产品的主要代工厂,或反映苹果忧虑鸿海位于中国大陆的芯片生产受到影响。

日本每日新闻认为,若郭台铭从第一线退下,势必对鸿海全盘控制的夏普(Sharp)造成影响,加上郭台铭的所有资产都要进行信讬,或会为鸿海集团带来混乱。

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总统大选国民党初选
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总统大选国民党初选。(中央社)

台湾本土文化浓厚的参选人

《纽约时报》指出,郭台铭有着浓厚的台湾本土文化,包括他在慈惠宫受访时讲台语,以及选择请示源自福建湄洲、台湾民间普遍信仰的妈祖,也有重要的文化含意。此外,郭台铭在最近出席重要场合时,都戴上了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帽。

代表中方官媒喉舌的新华网,以“郭台铭确认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此前称妈祖托梦要他‘出来’”为题报导事件,这与中共政权提倡的无神论有关,并以语带讽刺的口吻报导事件。

另一官媒《环球时报》则称,如果郭台铭明年成为台湾领导人,“两岸紧张关系将缓解,短期台海局势很可能产生转折,但两岸政策因政党轮替不断发生而产生间歇性变化,因此长远看来并不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铭17日公开露面时皆戴着中华民国国旗帽,中国媒体报导时为避开敏感图案,几乎全部使用资料照片。中新网报导郭台铭接受国民党颁发荣誉状时,全程影片都裁掉了郭台铭头上帽子,吴敦义也被裁掉了半个头。

中新网报导
(中新网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