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令不只华为一家 传五家中企也上榜(图)

发表:2019-05-22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将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等5家中国生产监控设备公司列入“黑名单”。
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将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等5家中国生产监控设备公司列入“黑名单”。(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继对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公司发布禁令之后,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对5家中国生产监控设备公司发布类似禁令,其中包括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华科技,他们市值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据彭博社5月22日报导,由于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导致中国最富有的监控设备大亨净资产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自从2018年3月以来,由于可能会遭到美国政府制裁的可能性,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Hangzhou Hik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 Co.)和浙江大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 Co.)两家公司的市值已经蒸发了超过80亿美元,即从股价历史高位下跌幅度超过了40%。

如今,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将这些中国监控设备巨头列入“黑名单”的消息传出之后,海康威视与大华科技公司市值继续蒸发,部分原因是他们涉嫌侵犯人权。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2017年11月,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拥有130亿美元资产。5月22日海康威视公司股价下跌10%之后,他的身家也跌至约60亿美元。大华科技董事长傅利泉的个人净资产从2018年3月的43亿美元降至19亿美元。

海康威视与大华科技都是中共政府监控中国14亿人民的最大受益者,他们都被全球人权组织指控帮助中共政府镇压新疆维吾尔穆斯林。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考虑是否将海康威视、大华科技与其它3家中国监控设备生产公司列入“黑名单”,禁止他们购买使用美国零件或软件。

海康威视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应称,由于美国政府对人权、网络安全过分担忧,该公司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与美国政府进行接触交流。大华科技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作为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生产公司之一,海康威视如果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那么任何美国公司若向海康威视出售零件的话,必须先递交申请给美国商务部,获得批准后才签订销售合同。川普总统可能在数周内做出最终决定。

这也是川普总统首次将帮助中共政府大规模监控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的一家公司列入“黑名单”进行制裁。

美国白宫、商务部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美国之音5月22日报导,5月22日,海康威视在中国股市的股价跌幅约为5%,接近跌停的最低限度。

对于有关侵犯人权的指控,海康威视通过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回应称,海康威视从未在新疆做过任何不当行为,也没有因新疆人权问题受到任何政府、人权机构的调查取证,该公司还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新疆业务进行独立审查。“我们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导,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据法新社报导,川普总统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的出口禁令迅速引发全球供应链连锁反应。美国近日下令限制在美国境内销售华为公司产品,并且还令华为公司难以从美国公司购买重要产品零件。不过,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延后90天实施对华为公司出口禁令。

目前,美国科技巨头谷歌(Google)、苹果公司脸部辨识(Face ID)零件光学元件开发公司鲁门特姆(Lumentum Holdings Inc.)均宣布停止与华为公司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