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社论 逃犯修例如通过 “香港将死”!(图)

原标题:华尔街日报社论指通过逃犯修例等同宣布“香港之死”

作者:甄树基 发表:2019-05-25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引渡 一国两制
香港反引渡抗议中展示的“建制派”政府官员(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5日讯】(法广RFI)华尔街日报以《香港之死(The Demise Of Hong Kong)》为题,表社论指出,在亲北京的议员占多数之下,香港立法会将在7月前通过逃犯条例修订案,而一旦通过这个修订,将会是对香港致命的一击(a knockout blow)。

逃犯条例修订案将削弱香港的独立司法制度,因为修例后香港将应中国大陆的要求,将北京视为嫌疑的犯人送回大陆。社论指出,北京可以控告任何在港居住的人37项可能触犯的罪名,而要求他转介到大陆的法院进行审讯,而当地的法院均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控制。社论又以江苏省的情况举例指出,该省的法院在2018年一共判处9.6271万人罪名成立,只有43人获判无罪。

社论指出,修例后引渡疑犯到大陆需要香港法院的批准,但这只是保护嫌犯免被政治检控的虚招而已,因没有人知道香港的法官如何能够查证大陆方面提供的证据,而没有几个人相信香港会拒绝北京的要求。

在中国,因为政治动机而拘捕外国人的事例,与日具增。社论指出,加拿大当局在美国要求下逮捕了华为的财务总长孟晚舟之后,两名在中国的加拿大人相继因为间谍控罪被捕。在香港的记者和中国的异见者将面临同样的威胁。

社论形容,这个担忧属于全球,上周一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报告便指出,今次修例会容许北京向香港政府施压,以虚假借口要求引渡美国人。

社论警告,亲北京阵营的立法会议员在立法会属多数,修例今年7月便可以获得通过。社论呼吁,国际社会要拯救香港:“上月数以万计的人上街抗议,美国和西方社会应该与他们一起,谴责这个令香港和香港人跌入中国陷阱的计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