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社論 逃犯修例如通過 「香港將死」!(圖)

原標題:華爾街日報社論指通過逃犯修例等同宣布「香港之死」

作者:甄樹基 發表:2019-05-25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引渡 一國兩制
香港反引渡抗議中展示的「建制派」政府官員(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5日訊】(法廣RFI)華爾街日報以《香港之死(The Demise Of Hong Kong)》為題,表社論指出,在親北京的議員佔多數之下,香港立法會將在7月前通過逃犯條例修訂案,而一旦通過這個修訂,將會是對香港致命的一擊(a knockout blow)。

逃犯條例修訂案將削弱香港的獨立司法制度,因為修例後香港將應中國大陸的要求,將北京視為嫌疑的犯人送回大陸。社論指出,北京可以控告任何在港居住的人37項可能觸犯的罪名,而要求他轉介到大陸的法院進行審訊,而當地的法院均受到中國共產黨的控制。社論又以江蘇省的情況舉例指出,該省的法院在2018年一共判處9.6271萬人罪名成立,只有43人獲判無罪。

社論指出,修例後引渡疑犯到大陸需要香港法院的批准,但這只是保護嫌犯免被政治檢控的虛招而已,因沒有人知道香港的法官如何能夠查證大陸方面提供的證據,而沒有幾個人相信香港會拒絕北京的要求。

在中國,因為政治動機而拘捕外國人的事例,與日具增。社論指出,加拿大當局在美國要求下逮捕了華為的財務總長孟晚舟之後,兩名在中國的加拿大人相繼因為間諜控罪被捕。在香港的記者和中國的異見者將面臨同樣的威脅。

社論形容,這個擔憂屬於全球,上週一的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報告便指出,今次修例會容許北京向香港政府施壓,以虛假藉口要求引渡美國人。

社論警告,親北京陣營的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屬多數,修例今年7月便可以獲得通過。社論呼籲,國際社會要拯救香港:「上月數以萬計的人上街抗議,美國和西方社會應該與他們一起,譴責這個令香港和香港人跌入中國陷阱的計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