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官谈贸易战 并称要特别警惕一件事(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5-26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金融 郭树清
目前,中美贸易战正在扩大到科技和金融领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5月2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谈及中美贸易战,并称要特别警惕境外资金大进大出和“热钱”炒作。目前,中美贸易战正在扩大到科技和金融领域。

郭树清:要特别警惕境外资金大进大出和“热钱”炒作

由清华大学主办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供给侧改革与开放”。诸多金融高官和经济学者作为嘉宾出席论坛。

原计划出席并首个发表主旨演讲的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因故缺席本次论坛,但他委派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代为出席,代念他的演讲稿。在演讲稿中,郭树清就中美贸易战、人民币汇率、金融对外开放等诸多热点话题进行了阐述。

郭树清谈及贸易战称,“美国从中美经贸往来中得到的好处,相当于从一头牛身上剥下来很多张皮”;“美国有庞大的海外资产和负债,比任何国家都更依赖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贸易战势必引起国际金融市场的震荡和低迷。”

但是郭树清谈到中国的金融系统也承认,金融风险的传染性和复杂性增大。“防控好金融风险特别重要。要特别警惕境外资金的大进大出和‘热钱’炒作,坚决避免出现房地产和金融资产的过度泡沫。”

中国经济内部压力也很大,郭树清表示,“要有效应对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内部挑战,特别是人口老龄化、环境污染、收入分配不合理、地区发展不均衡和创新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

5月10日,美国政府对中国输美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随后又对华为以及其他企业发布禁令,同时宣称要对人民币汇率进行调查。5月23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拟对其认为“压低本币兑美元汇率从而补贴出口的国家”征收反补贴税。

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同时,科技战也持续发酵。而人民币汇率的变化,也引发贸易战演变为金融战的猜测。中美贸易谈判已经陷入僵局,两位熟悉谈判情况的知情人士告诉CNBC,美中下一轮谈判的时间安排瞬息万变,目前双方是否有意愿谈判并不明朗。

不过在美中双方相互加征关税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仍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没有破裂,称只是“一场小争吵”。但是,投资者仍对针锋相对的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保持警惕。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共同协办。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前身为中国央行研究生部。2012年3月29日,中国央行与清华大学合作,在中国央行研究生部的基础上,成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央行前副行长吴晓灵担任首任院长。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