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鲜猪肉供不应求 肉价飞涨过百港元一斤(图)

作者:杜羡月 发表:2019-06-03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鲜猪肉供不应求肉价飞涨过百港元一斤
非洲猪瘟肆虐,香港本地活猪供应剧减,鲜猪肉价格飙升至过百港元一斤。(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国2019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杜羡月综合报导)上水屠房再度爆出非洲猪瘟,今日(2日)场内4,100只活猪已全部销毁,屠房暂停运作并清洁消毒,即时停止供应猪肉4天。由于仅有少量本地猪供应,供不应求,致使香港市面的鲜猪肉零售价格继续高企,较平日高出一倍以上,最贵达每斤140元港币(下同)。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记者到访湾仔街市见到,只有两个猪肉档没开档,其余皆照常营业,但有档主表明并非为即日由屠房送来的猪肉,是“卖旧货”,卖完后会提早拉闸休巿。

猪肉档老板卢先生表示,档口继续售卖经荃湾屠房供应的本地新鲜猪肉,来货价差不多上升近一倍,导致零售价由平日每斤约50元一斤调升至约90至100元,供应量亦减少。他说有熟客抱怨猪肉价贵,他无奈回答:“我叫佢哋唔好食住,等巿价平定先再买。”

有顾客抱怨,今日购买同等份量的鲜猪肉,价格倍增。市民张太买一块如香烟盒大小的猪肉要22元,较平日贵逾一倍。

荃湾河背街一带的猪肉档零售价高达每斤130至140元,并要求单价不少于40元才可交易,不过巿民买惯鲜肉煲汤或包糭,早上至中午时段,肉档生意门庭若市。

油麻地街巿情况相若,肉档傍晚前已差不多售罄拉闸,有巿民不知鲜猪肉提早售罄,傍晚到街巿只能改买冰鲜肉做火锅,代替买鲜肉炒菜。

据《星岛日报》报导,九龙城街市约有10档猪肉档,但今午记者在现场见到只有1档售卖本地猪的肉台仍然营业。该档员工透露说,今日瘦肉来货价已翻倍,但他们相对克制,零售价只贵一至两成,约售80元一斤,顾客人数跟往日接近。

黄小姐在该档购买西施骨118元一斤,较平日贵70元,她说由于煲汤需要仍要购买,但若价格贵一倍则不会购入。她又称,本欲再购买其他猪肉,但因价钱上升最终打消念头。非洲猪瘟一个月内两度袭港,逼使市民“挨贵猪”,黄小姐表示对政府防疫工作感到失望。

在将军澳公共屋邨尚德街市,鲜猪肉价亦上升,有肉档1斤瘦肉及排骨分别售100及120元,一只猪脚亦售40元,不过前来购买猪肉的市民仍然络绎不绝。

on.cc东网报导,记者今早走访深水埗北河街街市发现,有猪肉档未营业,而仍有营业的档口猪腩肉加价逾倍,一斤报价约88港元,但仍人头攒动,肉档档主更表明未来猪肉价格会继续上升。

猪肉档贩李先生称,猪肉价格上涨2至3倍,瘦肉一斤来货价达70至80港元,故零售价亦因而上升至80元一斤。他说没有猪供应,他们亦被迫休息,甚至要转行。

另一档贩吴先生表示,猪肉供应数量明显减少,由平日10多只减至现时只有数只。他说入行3年首次见到猪肉价格飙升逾倍,单是一斤猪脚,已由20多港元升至50多港元,不少市民因而减少购买。

冻肉档档主许女士称,不少街坊反映鲜猪肉价格昂贵,因而转购冰鲜猪肉,随即带动冻肉档的生意,该店的冰鲜猪腩肉一斤约20元,较平日轻微上调2元,生意兴旺。

市民郭先生大感无奈,因不吃鸡肉及牛肉,他预计若猪肉停售期间只能转食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