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铁幕里的中国人对我们失望――写给香港(组图)

作者:赵晓慧 发表:2019-06-15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让铁幕里的中国人对我们失望――写给香港
不要让铁幕里的中国人对我们失望――写给香港。(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今天下午工作告一段落,到 7-11 喝个简单的下午茶,热拿铁搭配葡萄面包,吃得心满意足,心里感谢台湾便利、舒适的生活。

拿起手机,打开脸书,几乎被香港人民因“反送中”游行,遭到警察暴力攻击的洗版。我是个理性型的人, 但一看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泪如雨下。

“手无寸铁的人民,为什么要被政府攻击呢?”

也因为这个眼泪,让我发现,自己内心深处,对香港有着很深刻的感情,只是深埋。

我小时候是看港剧长大的,郑少秋的《楚留香》,黄日华汤镇业的《天龙八部》,刘德华的《神雕侠侣》……

长大后继续看港片,林正英的僵尸搞笑片《暂时停止呼吸》系列,周润发的《英雄本色》,张国荣的《倩女幽魂》,许冠杰的《笑傲江湖》,李连杰的《黄飞鸿》,周星驰的《功夫》,甄子丹的《叶问》……

大家都说“香港人对政治冷漠”,其实并没有,那只是表象,香港人只是深埋,却都表现在香港武侠与功夫电影里,对政治清明的期待,对奸佞当道的暗讽,对做人道理的坚持。(相关阅读:两影帝力挺“反送中” 成龙回应令人咋舌

虽然被英国殖民 99 年,但香港人并没有“忘本”。

虽然主权重返“中国”,其实是中共,但香港人能够分辨,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中共不是中国。

1989 年发生六四天安门事件,是香港人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协助学运领袖从中国逃出,安全流亡海外。

中共赤化、奴役中国,用文化大革命企图拔掉中华文化的根,是香港人用武侠与功夫电影,提醒我们全球华人,什么是“腰杆脊梁”,什么是“替天行道”,什么是“多难兴邦”。

香港主权移交给中共之后,东方明珠变色,香港人在自己受苦之余,声嘶力竭,对台湾疾呼“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千万要坚守台湾的民主自由。

香港人这么挂念台湾,身在台湾的我,又怎么能在香港用血肉之躯抵抗中共暴政时,不闻不问?

让我们一起,撑住香港,护住台湾,不要让铁幕里的中国人对我们失望。(相关阅读:遭中共封杀零收入 黄秋生:大不了卖房还债

中共这个恶魔,祸国殃民 70 年,屠杀超过 8000 万的中国人,直至对法轮功学员犯下活摘器官的滔天罪恶,令众神震怒,定下“天灭中共”的劫数报应。

“天灭中共”已经倒数计时中,就快来到……

再撑一下,两岸三地的华人,将一起迎接没有中共的光明新未来。

香港人这么挂念台湾,身在台湾的我们,不要让铁幕里的中国人对我们失望。
香港人这么挂念台湾,身在自由台湾的我们,不要让铁幕里的中国人对我们失望。(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