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罢运动促撤恶法 黄之锋促特首下台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6-17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千港人响应民主派号召到特首办,要求林郑月娥回应撤回引渡恶法。(图片来源:记者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近千港人响应民主派号召到特首办,要求林郑月娥回应撤回引渡恶法。(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市民不接受特首林郑月娥只道歉不撤回引渡恶法(即《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星期一如常发起罢课罢工运动。另外,刚刑满出狱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加入反送中运动,要求特首下台。

香港社福界、职工盟先后举行罢工集会,各约二百多人参加,要求特首林郑月娥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职工盟主席吴敏儿先在台上宣读悼词,一度哽咽。她指日前在太古广场坠下身亡的死者梁凌杰是位坚守信念、为捍卫民主自由而牺牲的抗争者。梁凌杰是建筑工人,5年前已一同参与占领运动,对梁的离去感到难过,现场人士一起为他默哀吊念。对今次罢工行动,吴敏儿表示,希望透过罢工等不合作运动,唤醒不同背景及以往政治沉默的市民关注修例。

黄之锋参与反送中

由香港众志发起的罢课集会则因天气不稳定,改在立法会示威区举行,有过百人出席。早上刚刑满出狱的黄之锋下午到场为示威者打气,大批市民欢呼拍掌。

香港民主运动领袖、民主派政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
香港民主运动领袖、民主派政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黄之锋表示,“我要求林郑月娥问责下台,撤回恶法,我们不非是要暂缓,我们要林郑月娥面对二百万的民意,撤回暴动定义,同时停止滥捕和检控任何示威者,林郑必须为现在的社会情况问责下台。”

黄之锋说,当特首林郑月娥在专访流眼泪,港人流的是血,周日晚在礼宾府看电视的林郑应立即撤回和下台,收回暴动定义,“问责下台、完全撤回”是她唯一出路。

黄之锋又说,他认为今次返送中与当年反国教相比,大家的主动性更高,他感谢所有为此事付出的市民,又说五年的928自己被警方拘捕无法参加,五年后的612及616同样夏悫道占领自己也被关押无法和大家并肩作战:“二次催泪弹三次占领我都错过了,但是在未来日子反送中行动,我一定和大家一起全程投入,全程参与。”

黄之锋并期望更多台湾人关注现在情况,一国两制在香港已失败,香港人20多年前没有选择机会,希望台湾不会犯下香港的错误,他更呼吁示威者转到特首办示威。

近千人包围特首办促林郑下台

其后参加罢课罢工的人士响应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及区诺轩的号召,下午三时半从立法会游行到特首办,要求林郑月娥回应撤回引渡恶法。有近千人挤满特首办龙华道和添华道交界的行人路和马路,他们手持“反送中”的标语,不停高叫“对话”口号。

朱凯廸表示,民主派正争取与特首林郑月娥会面,作为议员有责任陪伴市民,希望不要令市民觉得无方向及无所适从,并会协助市民表达诉求。区诺轩则表示,市民要求与特首林郑月娥对话,要求撤回修例、不将6月12日事件定性为暴动、释放被捕人士以及林郑下台等诉求。

朱凯廸对林郑月娥一直没有回应相当失望,批评对方没有诚意与公众对话。他又说,200万人上街游行,政府目前面对管治危机,应要面对市民。

另外,由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牵头的“香港2020”今日发表声明,指反送中凸显真普选的重要,港人对政府在立法会强推送中条例的愤怒与不满,正是因为目前被建制派主导的立法会,只会支持特首和按中联办指示投票,无法保障公众利益。

香港2020呼吁港人把握机会登记做选民,在今年11月及明年9月区议会及立法会直选中投票,确保让保护香港核心价值和代表社区利益的人当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