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罷運動促撤惡法 黃之鋒促特首下台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6-17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千港人響應民主派號召到特首辦,要求林鄭月娥回應撤回引渡惡法。(圖片來源:記者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近千港人響應民主派號召到特首辦,要求林鄭月娥回應撤回引渡惡法。(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市民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只道歉不撤回引渡惡法(即《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星期一如常發起罷課罷工運動。另外,剛刑滿出獄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加入反送中運動,要求特首下台。

香港社福界、職工盟先後舉行罷工集會,各約二百多人參加,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先在台上宣讀悼詞,一度哽咽。她指日前在太古廣場墜下身亡的死者梁凌杰是位堅守信念、為捍衞民主自由而犧牲的抗爭者。梁凌杰是建築工人,5年前已一同參與佔領運動,對梁的離去感到難過,現場人士一起為他默哀弔念。對今次罷工行動,吳敏兒表示,希望透過罷工等不合作運動,喚醒不同背景及以往政治沉默的市民關注修例。

黃之鋒參與反送中

由香港眾志發起的罷課集會則因天氣不穩定,改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有過百人出席。早上剛刑滿出獄的黃之鋒下午到場為示威者打氣,大批市民歡呼拍掌。

香港民主運動領袖、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香港民主運動領袖、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黃之鋒表示,「我要求林鄭月娥問責下台,撤回惡法,我們不非是要暫緩,我們要林鄭月娥面對二百萬的民意,撤回暴動定義,同時停止濫捕和檢控任何示威者,林鄭必須為現在的社會情況問責下台。」

黃之鋒說,當特首林鄭月娥在專訪流眼淚,港人流的是血,周日晚在禮賓府看電視的林鄭應立即撤回和下台,收回暴動定義,「問責下台、完全撤回」是她唯一出路。

黃之鋒又說,他認為今次返送中與當年反國教相比,大家的主動性更高,他感謝所有為此事付出的市民,又說五年的928自己被警方拘捕無法參加,五年後的612及616同樣夏慤道佔領自己也被關押無法和大家並肩作戰:「二次催淚彈三次佔領我都錯過了,但是在未來日子反送中行動,我一定和大家一起全程投入,全程參與。」

黃之鋒並期望更多台灣人關注現在情況,一國兩制在香港已失敗,香港人20多年前沒有選擇機會,希望台灣不會犯下香港的錯誤,他更呼籲示威者轉到特首辦示威。

近千人包圍特首辦促林鄭下台

其後參加罷課罷工的人士響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區諾軒的號召,下午三時半從立法會遊行到特首辦,要求林鄭月娥回應撤回引渡惡法。有近千人擠滿特首辦龍華道和添華道交界的行人路和馬路,他們手持「反送中」的標語,不停高叫「對話」口號。

朱凱廸表示,民主派正爭取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作為議員有責任陪伴市民,希望不要令市民覺得無方向及無所適從,並會協助市民表達訴求。區諾軒則表示,市民要求與特首林鄭月娥對話,要求撤回修例、不將6月12日事件定性為暴動、釋放被捕人士以及林鄭下台等訴求。

朱凱廸對林鄭月娥一直沒有回應相當失望,批評對方沒有誠意與公眾對話。他又說,200萬人上街遊行,政府目前面對管治危機,應要面對市民。

另外,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牽頭的「香港2020」今日發表聲明,指反送中凸顯真普選的重要,港人對政府在立法會強推送中條例的憤怒與不滿,正是因為目前被建制派主導的立法會,只會支持特首和按中聯辦指示投票,無法保障公眾利益。

香港2020呼籲港人把握機會登記做選民,在今年11月及明年9月區議會及立法會直選中投票,確保讓保護香港核心價值和代表社區利益的人當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