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佛教得道高僧的虹化之谜(图)

发表:2019-06-23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虹化”是藏传佛教中得道高僧在圆寂时出现的一种神秘现象。
“虹化”是藏传佛教中得道高僧在圆寂时出现的一种神秘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虹化”是藏传佛教中得道高僧在圆寂时出现的一种神秘现象。据说,修炼到很高境界的高僧在圆寂时,其肉身会化作一道彩虹而去。

藏传佛教中,密宗修炼者修行达到一定境界后,肉身会在圆寂后几天内自动化成五颜六色的光,这种现象被称之为人体虹化现象。

虹化现象在常人听来不可思议,在藏传佛教的修行者看来,却并不难相信。透过长年的修炼,修行者的身体内聚集了巨大的能量,当他圆寂之际,就将这能量把肉体转化为最初组成身体的光质,色身溶化在光中,然后完全消失。

由于所修法门的不同,修行者的虹化过程也会出现不同的现象。较普遍的有两种:一种修行人命终前,要求独处,死后七天不要动他的遗体,房间中会充满奇异的彩虹般的光。到第八天,人们打开房间,只见修行人的遗体已经消失,只留下头发和指甲。另一种也是要独处,也允许亲传的弟子在身边,修行人如常盘坐,身体自燃,一道彩虹冲天而去。

人体虹化现象根据修为程度,分三个层。

1、人体完全虹化,身体不断发光,形骸不断缩小,渐至消失。

2、肉身会在圆寂后几天内自动化成光,最后只剩下一些头发和指甲,和各色透明的坚固舍利子

3、虹化后遗体渐渐缩小,一些化光不完全的肉身则会缩小到大约只有一尺高,且坚硬如铁。

佛经记载佛陀涅般火化时曾三次用火烧都烧不着,大弟子迦叶说佛陀已成金刚之身,所以凡间的火是烧不着的,随后佛陀身上自己出现三昧火(即是化光,并不是真的有火)虹化。并出现上万粒的舍利。前几年从法门寺地宫中取出的佛指舍利还当众放光,光柱如柱状,且不是直线放射,还会自由弯曲,被光碰触到的人,身体呈现透明状。

对于佛家修行者死后,身体出现舍利子现象,现在科学已经认可,但无法解释。对于人体的虹化现象,有许多地方都有记录,例如:

公元1883年,让日克右敏珠林寺逝时虹化,只剩下一小指甲。

1952年,德格益龙人索朗南虹化时,当时一些西藏官员都在场。

这是一个僧人记录的虹化例子:

1952年,在西藏东部,有一个著名的虹光身例子,许多人都亲眼看到。索南南杰(Sonam Namgyal),是一个非常单纯而谦虚的人,以在石头上雕刻咒文和经文维生。有人说他年轻时曾经跟随一位伟大的上师接受教法。没有人知道他是修行人,他确实可以称为“密行者”(a hidden yogin)。在他临终前不久,人们常看他坐在山顶,仰望虚空。他不唱传统歌,自己作词谱曲。没有人知道他正在做什么。然后他似乎生病了,但奇怪地,他却变得越来越快乐。当病情恶化时,家人请来上师和医生,他的儿子告诉他应该记住他所听过的教法,他微笑说:“我全都忘光了,不管怎样,没有什么好记的。一切都是幻影,但我相信一切都会很好。”

在他七十九岁临终时,他说:“我唯一的要求是,死后一个星期内不要动我的身体。”当他去世后,家人就把他的遗体包裹起来,邀请喇嘛和僧人来为他诵经。他们把遗体放在一个小房间内,并且不禁注意到,虽然他身材高大,却毫不困难就被带进房间,好像遗体变小了。同时,奇异的彩虹般的光充满了整个屋子。在第六天时,家人看见他的身体好像变得愈来愈小了。在他死后第八天的早晨,安排葬仪事宜,当抬尸人把盖布掀开时,发现里面除了指甲和毛发外一无所有。

上师蒋扬钦哲请人把指甲和毛发送来给他看,而且认证了这是虹光身的例子。

从这些例子中,可以肯定,虹化现象如同舍利子现象是存在的。但是让人完全变成虹化,变成光,是现在科学理论无法解释的。如果虹化现象真的是一个能发生在人体上的现象,我们的科学理论,都要做某些方面的修改。对于人体的虹化现象,也有人用气功理论解释,如从法门寺地宫中取出的佛指舍利还当众放光,光柱不是直线放射,还会自由弯曲,被光碰触到的人,身体呈现透明状,有人解释说这只是气功现象。

不管是去世的高僧,还是法门寺出土的舍利子,他们能发出我们能看得到的光,用光学理论,也应是可见光了,可从我们的医学观点看,人体是可以发光的,但一般发射的是不可见光,比如人体百分之六十的热量,是通过红外线的方法辐射出来,而红外线也是光的一种,但它是不可见光。另外现代医学理论,也让我们知道,人体还没有听说有自动发光的机制。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