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得道高僧的虹化之謎(圖)

發表:2019-06-23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虹化」是藏傳佛教中得道高僧在圓寂時出現的一種神秘現象。
「虹化」是藏傳佛教中得道高僧在圓寂時出現的一種神秘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虹化」是藏傳佛教中得道高僧在圓寂時出現的一種神秘現象。據說,修煉到很高境界的高僧在圓寂時,其肉身會化作一道彩虹而去。

藏傳佛教中,密宗修煉者修行達到一定境界後,肉身會在圓寂後幾天內自動化成五顏六色的光,這種現象被稱之為人體虹化現象。

虹化現象在常人聽來不可思議,在藏傳佛教的修行者看來,卻並不難相信。透過長年的修煉,修行者的身體內聚集了巨大的能量,當他圓寂之際,就將這能量把肉體轉化為最初組成身體的光質,色身溶化在光中,然後完全消失。

由於所修法門的不同,修行者的虹化過程也會出現不同的現象。較普遍的有兩種:一種修行人命終前,要求獨處,死後七天不要動他的遺體,房間中會充滿奇異的彩虹般的光。到第八天,人們打開房間,只見修行人的遺體已經消失,只留下頭髮和指甲。另一種也是要獨處,也允許親傳的弟子在身邊,修行人如常盤坐,身體自燃,一道彩虹衝天而去。

人體虹化現象根據修為程度,分三個層。

1、人體完全虹化,身體不斷發光,形骸不斷縮小,漸至消失。

2、肉身會在圓寂後幾天內自動化成光,最後只剩下一些頭髮和指甲,和各色透明的堅固舍利子

3、虹化後遺體漸漸縮小,一些化光不完全的肉身則會縮小到大約只有一尺高,且堅硬如鐵。

佛經記載佛陀涅般火化時曾三次用火燒都燒不著,大弟子迦葉說佛陀已成金剛之身,所以凡間的火是燒不著的,隨後佛陀身上自己出現三昧火(即是化光,並不是真的有火)虹化。並出現上萬粒的舍利。前幾年從法門寺地宮中取出的佛指舍利還當眾放光,光柱如柱狀,且不是直線放射,還會自由彎曲,被光碰觸到的人,身體呈現透明狀。

對於佛家修行者死後,身體出現舍利子現象,現在科學已經認可,但無法解釋。對於人體的虹化現象,有許多地方都有記錄,例如:

公元1883年,讓日克右敏珠林寺逝時虹化,只剩下一小指甲。

1952年,德格益龍人索朗南虹化時,當時一些西藏官員都在場。

這是一個僧人記錄的虹化例子:

1952年,在西藏東部,有一個著名的虹光身例子,許多人都親眼看到。索南南傑(Sonam Namgyal),是一個非常單純而謙虛的人,以在石頭上彫刻咒文和經文維生。有人說他年輕時曾經跟隨一位偉大的上師接受教法。沒有人知道他是修行人,他確實可以稱為「密行者」(a hidden yogin)。在他臨終前不久,人們常看他坐在山頂,仰望虛空。他不唱傳統歌,自己作詞譜曲。沒有人知道他正在做什麼。然後他似乎生病了,但奇怪地,他卻變得越來越快樂。當病情惡化時,家人請來上師和醫生,他的兒子告訴他應該記住他所聽過的教法,他微笑說:「我全都忘光了,不管怎樣,沒有什麼好記的。一切都是幻影,但我相信一切都會很好。」

在他七十九歲臨終時,他說:「我唯一的要求是,死後一個星期內不要動我的身體。」當他去世後,家人就把他的遺體包裹起來,邀請喇嘛和僧人來為他誦經。他們把遺體放在一個小房間內,並且不禁注意到,雖然他身材高大,卻毫不困難就被帶進房間,好像遺體變小了。同時,奇異的彩虹般的光充滿了整個屋子。在第六天時,家人看見他的身體好像變得愈來愈小了。在他死後第八天的早晨,安排葬儀事宜,當抬屍人把蓋布掀開時,發現裡面除了指甲和毛髮外一無所有。

上師蔣揚欽哲請人把指甲和毛髮送來給他看,而且認證了這是虹光身的例子。

從這些例子中,可以肯定,虹化現象如同舍利子現象是存在的。但是讓人完全變成虹化,變成光,是現在科學理論無法解釋的。如果虹化現象真的是一個能發生在人體上的現象,我們的科學理論,都要做某些方面的修改。對於人體的虹化現象,也有人用氣功理論解釋,如從法門寺地宮中取出的佛指舍利還當眾放光,光柱不是直線放射,還會自由彎曲,被光碰觸到的人,身體呈現透明狀,有人解釋說這只是氣功現象。

不管是去世的高僧,還是法門寺出土的舍利子,他們能發出我們能看得到的光,用光學理論,也應是可見光了,可從我們的醫學觀點看,人體是可以發光的,但一般發射的是不可見光,比如人體百分之六十的熱量,是通過紅外線的方法輻射出來,而紅外線也是光的一種,但它是不可見光。另外現代醫學理論,也讓我們知道,人體還沒有聽說有自動發光的機制。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