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讲堂】危险的食品工业(组图)

作者:邓正梁 发表:2019-07-18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氢化植物油不会变性,高温炒炸也不改变,但吃到体内恐让血管硬化。
氢化植物油不会变性,高温炒炸也不改变,但吃到体内恐让血管硬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道德不断向下滑,为了赚钱,伤害别人也无所谓,而民众因怕吃到致癌物,人人自危。

起云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乳化稳定剂,本来是一种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可以添加在运动饮料、果汁、果冻、优酪、柠檬果汁粉末里。为了降低成本和增加产品的稳定度,不肖厂商恶意添加塑化剂DEHP(邻苯二甲酸二酯),引发毒饮轩然大波。DEHP本可以增加塑胶的延展性与弹性,是一种环境荷尔蒙,但会干扰男性生殖系统的的发育;若孕妇体内的DEHP过高,会导致甲状腺素分泌过低,影响胎儿中枢神经和成长;因为影响内分泌,也会造成女童性早熟,2至8岁就来月经。环保署将DEHP列管为第四类毒性化学物质,国际癌症研究所(IARC)将DEHP归类为2B级致癌物,和DDT、铅同级,主要的攻击对象是肝脏,因此与肝癌、麟状细胞癌有关,也会造成心血管系统与泌尿系统的损害。

有人说,从动物实验来看,要造成肝癌,需要每天喝数十瓶运动饮料持续半年,因此不必过虑,而且,DEHP绝大多数在24至48小时内就会随尿液排出体外。但是人类致癌的情况与动物不一定相同,而且最新研究表明,DEHP还会被小肠吸收,毒性是很大的。

现在人们越来越清楚,食品工业是非常危险的事业。人类为了方便、商业利益、增加口感、避免食物腐坏,常常添加食品添加剂,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危害,但它的危险性已一一浮上台面。以食用油为例,一次大战前,欧美国家为了让油在高温下不要变性,就制造出氢化植物油,油真的不会变性了,高温炒炸也不会改变了,但这油真的不会坏了,放个几年都好好的,吃到体内就让血管硬化,又排不出去。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因常吃油炸食物,冠状动脉换了4条;前加州州长阿诺也吃到氢化植物油的苦头,让加州成为全美第一个禁用氢化植物油的州。

为了视觉、味觉、易于保存,人工添加物的使用仍然无所不在。
为了视觉、味觉、易于保存,人工添加物的使用仍然无所不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人们购买食品,喜欢没有防腐剂、没有人工色素的食品,但是为了视觉、味觉、易于保存,人工添加物的使用仍然无所不在。要想在菜市场买到没有喷洒农药的菜,也几乎是不可能了,有些菜农为了让蔬菜美观,在根部洒农药,全株植物都防腐,虫子更不敢接近了。基因改造食物的危险性,现在也昭然若揭,但还是有些国家广开大门,进口基因改造食物,不知置人民生命安全于何地?

食品工业的危险性是一条不归路,唯有人心归正,每个人做事都考虑到别人,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