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成长之路充满乐趣(图)

作者:韩星姬 发表:2019-08-08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便微不足道,只要一天一天进步,就能让生活变得非常有趣。
即便微不足道,只要一天一天进步,就能让生活变得非常有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韩星姬

为自己完成一些什么

不知从何时开始,感觉韩国社会开始弥漫着一股莫名的愤怒,人们也总是怒气冲冲。虽说政治一团混乱,社会上的竞争越发激烈,生活吃穿都很不容易,但每个人不都正处在这种环境下吗?

我不是要说只要努力就没问题,但如果可以订下属于自己的目标,即便很小、很微不足道,只要一天一天进步,就能让生活变得非常有趣。

那些总是忿忿不平的人们,其实都只会作一些民乐透之后才能完成的不切实际的梦。他们只会期盼一些看起来好像煞有其事的成果,却忽略眼睛看不见的那种实践的力量。所以“一天一天”的过程是很重要的,必须经历过努力汗流浃背的过程,才能看见别人的努力,也才能让自己从莫须有的妒意中解放出来。

每天试着实践一些什么,就个人而言,对自信心也会有正面的影响,因为“我正在为了自己完成某些事”的认知,会让你的自尊变得更加坚定。

我周围的人也一样,不管是运动、学习,或休闲活动,越是每天尝试一些具体成长的人,就越散发出开朗而明亮的能量。因为他们忙着具体成长,根本没有空让莫名的怒气渗入生活之中。

2016年的夏天,我为了去美国研读精神分析,暂时离开了韩国。一开始跟大家说我的计划,众人的反应都是:“都这把年纪了怎么突然要去留学啊”、“不管怎么说,我真羡慕你有这种勇气”。我听了一些唠叨和激励的话,虽然在别人眼里看来可能是很突然的决定,但对我来说其实是长久以来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即便有很多人问我:“在这年纪,到底是如何鼓起勇气的呢?”但我留学的念头跟年纪没有关系,而是很久以前就在心中逐渐茁壮的一个愿望。

我认为世界上没有所谓的“一步登天”,这“一步”得靠每天一点一滴的准备,不断累积这些时光之后才可能实现。如果你有真的很想实现的梦想,就要从此刻开始踏出小小的一步。如此一来才不会沦为空作梦,而能化为真正的现实,这就是每个人都能试着挑战的成长的方法。

所以如果有很难马上抓住、一时半刻无法实现的目标或愿望,希望你不要轻言放弃,而是请把它好好放在心里的某个角落珍藏。

“虽然不一定要实现,但有机会的话想把它放进自己人生”的梦想,如果拥有这样的东西,人们就会不自觉地感受悸动,觉得自己充满价值。如果心里一直有个位置留给“想要实现的愿望”,就会不知不觉想和那个愿望越来越近,作出可以在路上放上阶梯、放块石头的选择。而这些踏脚石一个、两个、三个地慢慢增加,某一天你就会真的越过那一头,迎接你想要实现的梦想。

每天进步一点点,远大的目标就稍微立得远一点点。只要做好这两点,就可以不费力地开发出专属自己、充满乐趣的成长之路。

年纪越大,我们就应该变得比从前更聪慧、更坚强才对。不跟别人比较,就算只有自己,也要一个人幸福才行。

只要能够认同自己,人生就不会再空虚了。
 

本文整理、节录自韩星姬《拥抱年龄焦虑》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