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山神显灵又降下大雪 都只为了一个人?(图)

作者:淡然 发表:2019-08-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山神显灵又降下大雪都只为了一个人?
在《续高僧传》中,记载了山神显灵来解救高僧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不乏修道有术的高僧高道,这些高人自是达到了不同凡响的境界,能够不沾染俗世尘埃,步步增高修行层次,另创一番新天地,或是行走于世间,传播修佛修道的真理或教导世人如何做一个行善积德的真好人。然而这样的高人,有的除了暗怀神通,能够自己保护自己,不轻易让他者知晓之外,另外空间的神佛在发现他们即将出现危难时,亦会选择在最适洽的时机现身,或是以某种化身来点悟他们,让这些处于人间的修炼高人能够逢凶化吉,永保安泰。

因此,获得神佛或高层高人默佑,而能够预先晓灾厄将至而后择规避,就是高人总能够寿长无灾的原因之一吧!之所以能如此,当然还是得依据当事者的修行如何。倘若是心思甚端、行举有轨、口出直谔之人,他自当有些看透事态之能,多少懂得护持自己。况且,面对这样的人,又有谁敢欺瞒、侵犯?神佛又岂会放任他者无故欺凌。

小编接着要说的,是记载于《续高僧传・卷第二十五・周上党元开府寺释慧瑱传十八》中,一个山神显灵只为解救一位有道高僧的故事:

有一位住上党元开府寺的高僧释惠瑱,他独静一房禅忏为业。在建德六年,释惠瑱遇到了皇帝灭佛后,就下定决定要带着佛经佛像隐居于深山中。

有一次,有贼想要进山打劫,惠瑱初始并未觉察灾厄即将发生。惠瑱忽然看见一个形高丈余且美貌髯颜的人。这个人戴着纱帽、配着九环金带、穿着青袍且脚着吉莫皮靴,乘着朱鬉白马从山顶小路来到了惠瑱的面前。

这个男子下马来对惠瑱说道:“今夜会有贼人前来,法师要快些躲避。”

由于惠瑱是住在悬崖下方,该处自是没有其它道路可以通行的。因此,惠瑱不禁怀疑眼前的人正是山神所化身的。

惠瑱就对这个人说道:“如今佛法遭毁灭,贫僧无容身之地,这才来到此地躲避。孰料今有贼来到,我正可以在此处取死,又何必要再逃窜呢?”

山神听完惠瑱如此答复,于是回说:“法师既然远赴此山来投奔弟子,弟子自然是能够保护好法师您的。”山神说完,就消失无踪了。

当天夜里,当地突然降下了大雪,雪深达丈余。最后贼人就因为深雪致使道路受阻而无法进山了。群贼决定在天晴之际,再重新入山来抢劫。山神知情,遂告诉山下各村庄的百姓说:“有一批盗贼想要来劫持惠瑱法师,你们理应前去相救!”百姓收到了山神的通知,纷纷各持器仗,入山拒击盗贼。盗贼在见到了那么多村人手持器具来回击,自是受到惊吓而四处逃散了。

安然逃过劫难的惠瑱每一天都凭借着神力,稳然地在深山中隐居。后来,时日一久,大家也就不知道惠瑱的去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