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5万港人九龙大游行 追究港警暴力(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20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过35万港人参加九龙大游行,继续争取五大诉求及谴责警方暴力滥捕。(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超过35万港人参加九龙大游行,继续争取五大诉求及谴责警方暴力滥捕。(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原本由香港民阵举办的九龙游行,因警方反对改由何俊仁四人以个人名义承办。四个多月的反送中逆权运动,仍有超过35万港人上街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及抗议警方暴力。

逾35万港人九龙大游行 追究警暴

由民阵发起的九龙游行已被警方批出“反对通知书”。今日九龙大游行由何俊仁、梁国雄、陈皓桓及何秀兰等4人公民抗命以个人名义发起,参加游行的市民须衡量个人安全及法津风险。但仍无阻大批港人上街。

今次游行路线由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到高铁西九龙站。港铁宣布中午12时封闭附近的尖沙咀港铁站,市民中午开时已陆续由四面八方来到梳士巴利花园集合,大部分市民都带着自制面罩或口罩。

有港人戴着《复仇者联盟》电影中“绿巨人浩克”的面具,手持《看中国》最新的海报“正义必胜”。(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有港人戴着《复仇者联盟》电影中“绿巨人浩克”的面具,手持《看中国》最新的海报“正义必胜”。

退休人士张先生戴着《复仇者联盟》电影中“绿巨人浩克”的面具,手持《看中国》最新的海报“正义必胜”。他强调根据基本法,港人有自由集会的权利不需要警方批准,戴上面具是要抗议《禁蒙面法》:“因为要反抗蒙面法,这是人身自由,如果要问我为何蒙面,那要先问警察为何蒙面执法?为何他们可以我们就不能?”

持续四个月的反送中运动,他认为归咎于特首林郑月娥:“归咎林郑受到威胁,绝对不可以为港人争取,她都做不了什么,唯有顺从,她是受人指使(中共)。”

身为父母,他强调尊重子女上街表达的自由:“因为我们看到真理,我们要坚持真理,所以要继续做。年轻人为了公义自由,不想未来香港变成现在的中共,所以走出来。儿女都有上街,会支持,心痛执法不公。不要放弃,一路走下去,革命不是一朝一夕。”

在地盘工作的陈先生强调上街是为了争取正义:“因为现在香港政府毫无正义,毫无道德,经已被共产党控制。在有历史以来,杀得最多中国人的就是共产党,我们要推翻共产党,我们要解放人民,解放人民的真正自由,就是建立民主的社会。”

他不满警方针对青年滥捕手段:“我们更加坚决要出来保护年轻人,为下一代、下两代生存下去,我们要民主自由。”他有一对子女,同样身为父母他很痛心青年的牺牲:“香港警察已经名誉扫地,已经不理法治。”

港青遭陆男袭击重伤 学生谴责

中学六年级的谭同学表示,看到日前在大埔连侬隧道,一位19岁姓熊青年遭一名大陆男子袭击重伤,更要上街表达诉求:“就是昨天大埔一位做文宣的青年,跟我们一样年纪,他被人用刀㓥到见肠,躺在地上也叫我们今日要出来,看到这个情况,香港人很难不走出来。完全不明为何他要承受这样的痛苦。如果今天不出来,真不知何时再能出来。”

他强调自己不会有轻生的念头,会一直坚持争取五大诉求,他坦言对港府很失望:“6月一百万、二百万人游行,政府都没有回应诉求,直至冲击立法会、做出不是和理非的行动,政府才开始回应,但又不是正面回应诉求,很不符合作为政府的角色,我们每个礼拜出来,他们每个礼拜态度照旧。”

各界谴责港警暴力

他非常不满警方的暴力和滥捕:“警方为何滥捕,还用性暴力对待被捕示威者,我觉得警队需要付很大责任。”他也拿着看中国正义必胜海报:“设计挺好,可激励人心。”

游行下午一时半准时起步,梁国雄、陈皓桓等人手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大横幅,沿途不断高喊口号。队伍沿着广东道,不足一小时已抵达终点高铁西九龙站,但人群没有散去,转到弥敦道一直前进到旺角一带。另有一队人从梳士巴利道及弥敦道出发。

沿途一些中资机构或与中资有关的商铺被示威者“装修”,警方最先在尖沙咀警署发射的催泪弹,并出动水炮车驱赶示威者。当中,约下午四时许,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在尖沙嘴清真寺外,以facebook直播游行,突然水炮车向清真寺方向射蓝色水,多人被射中跌倒、全身染上蓝色。

谭文豪在facebook表示,包括印度协会前主席Mohan Chugani、一名融乐会香港成员、多名市民及他自己均被射中,已前往医院验伤。民阵傍晚发新闻稿,谴责警方滥用武力、侮辱宗教场所,促警务处长卢伟聪向九龙清真寺及各宗教群体道歉。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晚上近七时在其facebook宣布,今日的九龙游行有超过35万人参与。他说,虽然过去一段时间,香港人面对制度及警方等暴力,但依然没有放弃;他向冒着没有不反对通知书的风险、仍然坚持游行的市民表达感谢,并承诺民阵必定会继续举办游行。

入夜后,示威者继续在旺角聚集,警方晚上8时许在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举起黑旗,并发射催泪弹。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庞大伟/看中国摄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