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浮现衰退 香港银行忧房贷坏帐攀升

发表:2019-11-14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香港银行和房贷经纪业者表示,港府降低购屋头期款门槛,以协助年轻上班族买房的同时,银行则是提高房贷申请标准,以确保一旦经济陷入衰退,不会坏帐缠身。

在历经5个月社会动荡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亟思挽救各界对港府的信心,于上月批准一项规定,允许购买价值800万港币房屋的首购族可贷款达9成。

两名银行人士表示,随着示威抗议活动对香港经济造成严重冲击,香港银行业者忧心经济衰退加深,失业率和破产情况恶化,恐让贷款人难以偿还贷款。

香港房贷违约情况相当罕见,房贷拖欠率约0.02%。

两名产业消息人士表示,香港数一数二房贷银行汇丰银行(HSBC)最近发布一项内部方针,要求贷款人还款金额不得超过月薪65%,同时必须拥有全职工作,以及不得拥有其他不动产。

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香港)等银行也打算在未来几个月提高房贷利率,以及减少现金回馈。

在林郑月娥宣布协助年轻首购族措施一个月后,房仲业者表示,不少中小型公寓购屋者贷款的金额比房子本身的价值还要高,财力状况也明显不如之前的客户。

香港房价在6至9月期间下跌4.1%,不过,今年以来仍上涨5.9%。

一名因未获授权发言而要求匿名的地产开发商代表说:“政府这项措施就像是发给不该买房的小学生一张信用卡。他们在这么高的房价下进场,一旦房价下跌将被套牢。”

然而,部分分析师表示,银行只要维持严谨贷放标准,爆发系统性风险的机率不高。而且短期内借贷成本不会大幅攀升。

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P)在10月29日的报告中表示:“我们不预期银行业会大幅放宽贷放标准。我们认为香港银行业的风险是同侪中最低者。”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