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场变生态公园?广东民怨爆发警察抓人(图)

发表:2019-11-30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荷枪实弹的防暴警察和老长示威者对峙(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30日讯】广东茂名化州市文楼镇居民抗议当局兴建火葬场,周四(28日)触发大规模警民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防暴警棍殴示威者包括老人和儿童,当局又出动装甲车清除示威者架设的路障,并封锁村落及入村抓人。

化州当局从上星期开始,出动超过1000名警察和治安队到镇上镇压,除了驱赶示威者,还带走了部分人问话。周四(28日),示威进一步升级。网民拍摄的视频显示,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和民众发生激烈推撞,有防暴警以警棍殴打示威者,也有防暴警拿起地上石头掷向示威民众。部分伤者被人用担架抬走。当局出动催泪弹驱散人群。

有份参加抗争的文楼镇居民黄先生表示,防暴警察以警棍殴打手无寸铁的市民,包括老人被打至送院。另外特警围殴并拘捕学生。

黄先生表示∶(防暴警)全部是武装。我们什么都没拿,后面有学生拿着石头砸过去。前面有老人被推倒受伤,送去医院了。有几个特警围着学生来打,见到人都要抓。 (警察)用那些防卫的棍子来敲,不是用手来打。

黄先生又说,当局周四晚派人入村抓走大批示威者,村民筑起路障阻挡警方进村,但当局在周五(29日)出动装甲车清除路障,其后再派驻大批特警封村,附近村落的示威者也遭封堵,无法闯关至镇政府申诉。

黄先生指出∶今天(29日)路口有大批特警守着,不止是镇上,其它村的示威者也被堵着,他们全部想冲破关卡,到镇政府讨个说法。昨天(28日)晚上听说有很多人凌晨进村抓了很多年轻的。

据了解,至周五,文楼镇持续有针对兴建火葬场的示威游行。

事件激起的官民的矛盾一发不可收拾。网上更流传一段视频显示有人把停放在山边、相信属于政府的车辆推下山。

至于事发原因,有当地居民指出,是由于化州市文楼镇政府以兴建生态公园为名,欺骗老人签字同意让出土地,之后当局再改变规划用途,改为兴建火葬场。

黄先生表示,文楼镇当局近日才在网上就兴建殡仪馆征求民意,其后民众获悉原本当局声称用作生态公园用途的地块其实是建造火葬场,当地居民严重不满,认为当局有心瞒骗,亦担心火葬场建成后会造成环境污染和影响当地声誉,于是连日来拉横幅抗议,并发起签名运动。

化州市位于靠近广西的广东山区。事件是当地5年以来爆发的最大型警民冲突。 2014年,化州丽岗镇也曾发生居民因反对兴建殡仪馆而爆发冲突,最后计划中止。

 

(原标题:火葬场项目包装成“生态公园”骗支持 广东茂名民怨爆发示威一发不可收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