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给中国下通牒 15日是贸易协议最后期限(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12-03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 协议 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12月15日是最后期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12月15日是最后期限,如果美中不能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将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据《美国之音》12月3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如果美中两国不能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将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12月15日是合理的最后期限,如果从现在到那时什么都没有发生,总统已明确表示,他将加增关税。”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原本预计在11月完成,但随着北京方面不断施压要求消减已经加征的关税,因此贸易协议的签署被推迟,美中关系更加僵化。

罗斯表示,美国12月15日对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不会“干扰今年的圣诞节”,因为零售商已经备货。他还说,“如果我们不得不提高关税,那真是一个好时机。”

罗斯认为,中国经济放缓使其更急迫地想与美国达成协议,“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他们有很多问题。”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经济在第三季度增长6%,其增速处于27年来的最低水平。并且,产业供应链空心化、企业与居民的债务水平大幅提高,以及消费者信心下滑。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2日在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告诉媒体,美国支持香港抗议者的立法并没有使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变得更容易,但是他相信北京仍然希望达成贸易协议,“中方总是在谈判……但是中方希望达成协议。”

当被问及日前他签署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将如何影响贸易谈判时,川普说:“这对它(贸易谈判)没有好处,但是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美国上周公布的多项数据大多显示经济的强劲势头,再加上川普表示美中两国接近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共识,美中高层级谈判官员也继续通过电话沟通,这些因素都给予美元有力支撑,使美元维持坚挺走势。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12月1日发文称,针对美中两国当下进行的贸易磋商,中国希望在与美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包括削减已经加征关税的内容。

在11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表态希望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习近平说:“中国希望在公平、平等基础上与美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但他同时又表示,若有必要也敢于报复。这是习近平罕见在公开谈话时直接谈及贸易战。

美国财经媒体指出,这是习近平首次对可能与川普政府签署阶段性贸易协议发表评论。

此前的多种迹象表明,中美第一阶段性贸易协议的签署并不容易。川普指中国对美中贸易协议并不积极,而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如果香港反送中抗议示威者继续遭受暴力对待,美国难以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

经济学家警告,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陷入长期争端,破坏供应链、阻碍投资和抑制企业信心,正在加剧全球经济的风险。

快递巨头德国邮政 (DPWGn.DE) 旗下的供应链风险管理软件平台DHL的一项调查显示,中美贸易战拖延到第16个月并继续给供应链造成干扰,但超过四分之一的跨国公司还没有制定应急预案。

调查收到供应链高管给出的267个匿名反馈,所涉及产业包括医疗保健、汽车和消费。调查中超过半数的反馈者所在公司的年营收超过1.42亿美元,多数公司来自美国和欧盟。

在反馈者中,工程和制造业者中有48%、汽车业者中有40%表示,他们根本没有制定应急方案,即便中美两国的这两个领域都受到贸易战的很大冲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