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评选2019“十大最佳影片”出炉(组图)

发表:2019-12-10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公布2019年10部年度最佳电影,由《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影评人史考特(A.O.Scott)选出,其中引人注意的包括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的《寄生上流》。2019年10部年度最佳电影:

1、大地蜜语(Honeyland)

这是“北马其顿共和国”的作品,它得了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全球记录片评审团大奖、评审团特别奖以及最佳摄影奖。

这部记录片是一个关于自私邻居的讽刺喜剧,叙述由欧洲硕果仅存的女性野生蜂蜜采集者,平衡采蜜者法则“一半给我,一半给你们。”体会大地与蜜蜂的和谐共存。


大地蜜语叙述由欧洲硕果仅存的女性野生蜂蜜采集者,“一半给我,一半给你们。”体会大地与蜜蜂的和谐共存。(图片来源:YouTube)

2、纪念品(The Souvenir)

影片改编自本片编剧兼导演乔安娜·霍格(Joanna Hogg)生活中的一段故事,蒂妲史云顿(Tilda Swinton)的女儿欧诺史云顿柏恩(Honor Swinton Byrne),扮演导演青涩年轻时的角色。

3、寄生上流(Parasite)

第72届坎城影展,《寄生上流Parasite》的韩国导演奉俊昊成为赢得坎城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
第72届坎城影展,《寄生上流Parasite》的韩国导演奉俊昊成为赢得坎城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寄生上流Parasite》是韩国大咖导演奉俊昊的新作,他耗时6年打造剧本,以黑色幽默、惊悚悬疑的手法演释贫富差距的社会现况。一部关于底层家庭“诈骗”上流社会的故事,却从每一句对白、每一幕细节中,让观众发现这就是最写实的人生。

获得2019年第72届坎城影展的最高殊荣“金棕榈奖”之后,《寄生上流》成为全球影迷热议的作品。

4、爱尔兰人(The Irishman)


故事讲述战后美国的历史上最大的悬案,其中深入演出黑帮不为人知的权力争斗,以及与主流政治间的瓜葛。(图片来源:YouTube)

故事讲述战后美国的黑社会,借由二战老兵法兰克希兰(Frank Sheeran)的角色,扮演骗子和杀手,曾经在20世纪最恶名昭彰的人物身边工作,描述传奇工会主席吉米霍法(Jimmy Hoffa)的离奇失踪,事件经过数十年,仍旧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悬案,其中深入演出黑帮不为人知的权力争斗,以及与主流政治间的瓜葛。

5、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以离婚探讨一个家庭的欢乐和伤痛,在婚姻与爱情之间不易兼顾。(图片来源:YouTube)

史嘉蕾乔韩森饰演的明星和剧作家亚当崔佛因为各自的工作,一个住在纽约、一个住在洛杉矶,最终不得不走向离婚这条路。以离婚探讨一个家庭的欢乐和伤痛,在婚姻与爱情之间不易兼顾。

6、她们(Little Women)


电影【她们】改编自美国作家露易莎·梅·奥尔柯特的经典文学小说《小妇人》。(图片来源:YouTube)

电影【她们】改编自美国作家露易莎·梅·奥尔柯特的经典文学小说《小妇人》。故事讲述在美国南北战争时代,四位个性截然不同的马区姊妹身处在传统保守的社会,却依然勇于发声去追寻爱情与梦想,呈现出新女性的智慧、坚强及温柔女力。

电影透过导演葛莉塔洁薇的角度,重新诠释这四位个性截然不同的姊妹;她们勇于面对自己的信念与理想,突破时代背景限制的生活。

7、彼得卢:人民之声(Peterloo)


描绘1819年政治纷乱的英国。(图片来源:YouTube)

描绘1819年政治纷乱的英国,充满着激情和盛大排场、恶意和党派之争,感觉跟现在并没有太大区别。

8、民主的边缘(The Edge of Democracy)


这是一部令人悲伤的记录片,以深刻方式揭示巴西民粹主义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当选过程的残酷电影。(图片来源:YouTube)

《彼得卢:人民之声》由麦可李亲自执笔剧本,内容以1819年的彼得卢大屠杀(Peterloo Massacre)为背景,英军镇压了在曼彻斯特圣彼得广场上要求改革议会的和平集会,造成许多人民伤亡。这是一部令人悲伤的记录片,以深刻方式揭示巴西民粹主义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当选过程的残酷电影。

9、从前,有个好莱坞(Once Upon aTime……in Hollywood)

纽时评选2019“十大最佳影片”出炉
《从前,有个好莱坞》导演昆汀·塔伦提诺(Quentin Tarantino),2019年8月2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首映式上为粉丝们签名。(图片来源:Christopher Jue/Getty Images)


美国导演昆汀塔伦提诺的作品,描述过气影集演员与他的替身,卷入一场谋杀血案。(图片来源:YouTube)

美国导演昆汀·塔伦提诺(Quentin Tarantino)的作品,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布莱德彼特主演。描述过气影集演员与他的替身,想在好莱坞黄金年代逝去前在电影工业争得一席之地,邻居却不幸惨遭“曼森家族”杀害,让他们卷入一场谋杀血案。

10、大西洋(Atlantics)

法籍女导演玛缇迪欧普(Mati Diop)的原创作品,关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卡(Dakar)及世界各地被梦魇纠缠的故事。

《大西洋》故事描述在达卡郊区,多位建筑工人们因为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拿到工资,于是决定离开家园去寻找更美好的未来,但是有几个人却在海上失踪,其中也包括了爱妲的心上人苏莱曼,然而在一场大火之后,警方的调查却直指凶手是爱妲与苏莱曼。


法籍女导演玛缇迪欧普(Mati Diop)的原创作品,关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卡(Dakar)及世界各地被梦魇纠缠的故事。(图片来源:YouTube)

另外,史考特选出的年度电影佳作还有“美国工厂”(American Factory)、“江湖儿女”(Ash is Purest White)、“毒枭幻影”(Birds of Passage)、“高材生”(Booksmart),“厌世女佣日记”(The Chambermaid)、“大象席地而坐”(An Elephant Standing Still)、“赛道狂人”(Ford VFerrari)、“罗马尼亚野蛮史”(I Do Not Care if We Go Down in History as Barbarians)、“老娘爱最大”(Gloria Bell)、“她的摇滚滋味”(Her Smell)、“空中飞鸟”(High-Flying Bird)、“夜莺的哭声”(The Nightingale)、“痛苦与荣耀”(Pain and Glory)、“李察朱威尔事件”(Richard Jewell)、“过境情谜”(Transit)、“我们”(Us)。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