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被警方带走的公民记者李泽华已获释 多人仍失联(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3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于武汉报导真实现状的90后公民记者李泽华自2月26日遭到武汉警方传唤后,又遭到当局连续在武汉与老家强制隔离,如今已获释。
日前于武汉报导真实现状的90后公民记者李泽华自2月26日遭到武汉警方传唤后,又遭到当局连续在武汉与老家强制隔离,如今已获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020年4月22日,日前于武汉报导真实现状的90后公民记者李泽华自2月26日遭到武汉警方传唤后,又遭到当局连续在武汉与老家强制隔离,如今已获释。不过,日前相继遭到警方带走或监管的公民记者陈秋实、武汉人方斌与纪录片导演陈家坪等人仍未能与外界联系,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并持续批评当局。

相关新闻如下:
寻找方斌!他直击武汉惨况 呼吁全民反暴政被抓捕
女公民记者武汉派出所采访 质疑“公权力作恶没成本”
美议员要求美国务院调查三名失踪中国公民记者下落
33秒视频眨眼31次 “发哨人”艾芬拍视频报平安?
多少人沉浸在简体字的世界拒绝面对真相

根据维权网报导,今年2月底,武汉肺炎疫情愈演愈烈,官员处理不当引发民间不满,中共当局封杀言论、践踏人权的行径丝毫未见减弱。2月份,中共当局在武汉相继抓捕了公民记者陈秋实、武汉人士方斌之后,2月26日晚上10点左右,又再度将报导武汉真实现状的90后公民记者、前央视CCTV7频道的主持人李泽华带走传唤,李泽华也随后失联。如今获知李泽华已被释放,他在失联期间是当局以防疫为借口针对他进行连续的所谓定点隔离。

李泽华是在2017年进入中央电视台CCTV7频道,并担任农业节目《食尚大转盘》主持人、外景主持人与配音员。他后来辞职,并于2018年创立自媒体不服TV,成为该视频内容创作者。他近期以独立记者身份前往武汉,并开始报导武汉肺炎疫情的真实状况。

李泽华的YouTube频道也陆续记录了他在武汉的行踪,细项如下:

2月16日,李泽华前往了武汉百步雅亭社区与武汉软件职业工程学院,并进行实地采访。

2月21日,李泽华报导武汉开出天价招聘搬尸工。

2月25日,李泽华前往武昌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并采访外地滞留武汉的务工人员。

2月26日,李泽华在武汉公路上驾驶着车子,并被疑似国安人员尾随追捕,而他一边开车一边发出视频向网友求助。

2月26日,晚间10点,李泽华与不明身份敲门人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对话之后,被强行闯入居所搜查,当下视频中断,而他随后被警方带走。

4月22日,目前有消息传出,公民记者李泽华已经获释,至于武汉人方斌与公民记者陈秋实目前仍被羁押中。

不过,根据《苹果日报》3月5日报导,陈秋实的紧急联络人前天(4日)透过陈秋实Twitter帐号对外发布自拍影片,称陈秋实已经失踪20多天,一点消息都没有,前一天更有媒体报道陈秋实已经在一周前因为感染了武汉肺炎而病逝,她呼吁大家一起帮忙找出真相。不过,自陈秋实死亡的消息传出之后,“格斗狂人”徐晓冬则透过3月4日的直播称:“最终今天(4日)中午官方正式回复,秋实身体一切正常没有感染,没有身故,请大家放心。”

只是,无论中国政府发布疫情数据或是其它相关消息,总一再受到外界质疑真伪。

陈秋实的下落,依然未明,方斌亦然,至于中国吹哨人艾芬医生的近况也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中央社报导,无国界记者组织(RSF)14日表示,注意到艾芬于微博上发布的短片,希望这部影片不是北京政权“摆拍”的,而无国界记者组织稍早也曾呼吁北京尽快说明医生艾芬的近况。

此外,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卡尔(Brendan Carr)也曾讥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点名要求与艾芬等人会面,“你可以让她现身,让我们聊聊吗?”

另有消息披露,拍摄许志永纪录片的中国导演陈家坪3月初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失去自由,至今已逾一个多月。

由于陈家坪是中文自由作家笔会的理事,因此该会于4月13日发布声明表示,陈家坪是一名资深的诗人、文学评论家、网站编辑与笔会的理事,呼吁中国警方与外交部公布逮捕、逾期羁押的理由,同时也希望国际文化界能追踪,国际社会能紧急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