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世卫发言口误词“泼鸡”被封杀 网友:这是什么美食(图)

发表:2020-05-23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5-19/p2692501a915244986-ss.jpg
习近平世卫发言口误词“泼鸡”成禁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几乎每一次口误,都会造成网络封杀事件。近日他在世卫大会的发言将“波及”读成了“泼鸡”。之后中共网管部门迅速封杀“泼鸡”一词,然而却引起大批网友好奇,反倒炒的沸沸扬扬。

5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邀请,于世界卫生大会视讯会议开幕式上致词。他将“波及”读成了“泼鸡”。于是“泼鸡”一词遭中共网管部门迅速封杀。在大陆微博上搜索“泼鸡”,结果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话题页未予显示。”

“泼鸡”一词莫名其妙成了禁搜词,引发大量网友好奇,纷纷打探怎么回事,原来这一网络封杀事件竟是由习近平日前在世卫大会上的发言所引发。

有人表示,本来都没注意到这一细节,如今一封杀,反而闹的沸沸扬扬。

网友调侃问,“‘泼鸡’是一种什么样的美食?它有多好吃?”有人回复说:“让习近平忍不住脱口而出的美食。”

有网友说,“习在正式场合的重要讲话时,没有一次辜负了人民群众的娱乐期待,也就这么点娱乐了呀。”

也有人表示,“本来,口误对于一般人和政客都是容易发生的事情,根本不算个事。就算没有读错发音,地方话的腔调也会产生发音的差异,毕竟不是谁都从广播学院毕业,政客受人关注,被注意到有发音偏颇后根本没必要遮遮掩掩,乃至于都成了敏感词,反而真正的成为笑话。”

还有人认为,是中共网管部门的奴才心态使得此事成为笑话,“这个本是地方口语而已,如同有人念‘鸭绿lu江’,有人念“鸭绿lv江”,一个不能再普通的事情被中国一堆奴才上升到某个高度来处理,就只能徒惹众人耻笑了,非耻笑念错字,是耻笑这个处理方式。”

也有网友评论说:习近平读错字已经是稀松平常的现象,念错多音字、口齿不清之处比比皆是。

2016年9月3日,习近平在杭州G20峰会开幕式发表演讲时,将演讲词中的一句古文“轻关易道,通商宽农”误说成了“宽衣”。随后中国互联网上“通商宽衣”这个词被迅速屏蔽。

2018年4月,习近平在博鳌开幕典礼上宣读讲稿时就把“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一句念成了“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逆差为目标”。当时有香港媒体说:习近平此错一出,央视即接到上级通知,指习近平演讲后半部分出现口误,要求“不要再使用该部分的直播信号,包括重播、剪辑新闻片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