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急撤4万人 三峡大坝随时有溃坝危险(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20-06-24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綦江流域将出现1940年以来的超历史洪水,三峡大坝随时有溃坝的危险。
綦江流域将出现1940年以来的超历史洪水,三峡大坝随时有溃坝的危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华南水灾险情还在持续,长江流域和黄河又发生洪水。据中共官媒报导,21日以来,长江中下游至贵州一带出现今年入汛最强降雨,此次暴雨将持续至25日,横扫重庆、贵州等十个省市区。其中,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昨天首次发出洪水红色预警,指綦江流域将出现1940年以来的超历史洪水,三峡大坝随时有溃坝的危险。

据报导,受暴雨影响,重庆九个区县八条中小河流已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昨天首度发出洪水红色预警,指綦江流域重庆段将出现超历史洪水,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将超过保证水位五至六公尺以上。昨天下午,綦河已超过保证水位四公尺,洪水涨势迅猛,沿江公路和商铺全泡在水中,铁轨被大水冲断,部分地区已是一片水乡泽国,当地政府紧急将沿岸4万多名民众撤离到安全地带。除了重庆綦江,贵州遵义市桐梓县也出现超20年一遇的洪水,当地山洪爆发,桥梁受损,水电和道路中断,木瓜镇、芭蕉镇等多个乡镇和人员遭大水围困。

这轮暴雨将于23日和24日达到巅峰,目前长江中下游各地已全力防洪。昨晚,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也发布消息,指“乌江2020年第一号洪水”已在乌江下游形成,要当地做好防洪准备。

今年以来,中国遭受强降雨影响明显多于往年。据中共水利部统计,截止到目前,今年以来中国共有16个省区198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多于常年同期,其中有八条河流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八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今年长江的中下游洪水不容乐观。

长江三峡大坝是否面临危机一事,尽管中共严密封锁消息,但中下游的中共官僚们已经开始逃离。一旦溃垻,中下游的数亿人口将面临灭顶之灾。据中国中国水利部发布的预警,包括上游四川省的阿坝、重庆及甘孜的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都已陆续发出洪水橙色预警,雨势仍在持续当中,其中,重庆已提升红色预警,阿坝是在今天清晨4点30分发布警报,更受重视。

四川省阿坝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今(23)日4时30分升级发布洪水橙色预警,警报中明确指出,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桑坪水文站水位已经超过警戒线,另包包括小金川流域小金水文站、马尔康水文站、杂谷脑水文站等目前水位都逼近警戒线,而水位都仍在上涨。阿坝水资局请沿岸都要注意避险。

另外,四川省甘孜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是在昨(22)日中午日12时15分继续发布洪水橙色预警,指丹巴县丹巴水文站已超过保证洪水水位,且继续上涨;且上游来水及电站调控放水,泸定县泸定水文站超过保证水位洪水,预计水位将维持在保证水位上下。

另外被列在预警表上的包括重庆的洪水红色预警,是在昨天中午发出,预告8小时内,洪水将通过江津区綦江,目前,洪水正在通綦江区,由直播画面看到,綦江一带的街道、河道都被滚滚洪水通过,根本很难分出街道还是河道,辨别街道的加油站及电线杆、路灯等,都被淹没在洪水之中。至于长江洪水警戒目前是列黄色预警。

长江本是中华民族的龙脉,但当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等人好大喜功,一意孤行要兴建三峡大坝。大坝的建设斩断了龙脉,中下游的居民随时面临难以逃脱的特大水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