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急撤4萬人 三峽大壩隨時有潰壩危險(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20-06-24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綦江流域將出現1940年以來的超歷史洪水,三峽大壩隨時有潰壩的危險。
綦江流域將出現1940年以來的超歷史洪水,三峽大壩隨時有潰壩的危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華南水災險情還在持續,長江流域和黃河又發生洪水。據中共官媒報導,21日以來,長江中下游至貴州一帶出現今年入汛最強降雨,此次暴雨將持續至25日,橫掃重慶、貴州等十個省市區。其中,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昨天首次發出洪水紅色預警,指綦江流域將出現1940年以來的超歷史洪水,三峽大壩隨時有潰壩的危險。

據報導,受暴雨影響,重慶九個區縣八條中小河流已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昨天首度發出洪水紅色預警,指綦江流域重慶段將出現超歷史洪水,江津區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將超過保證水位五至六公尺以上。昨天下午,綦河已超過保證水位四公尺,洪水漲勢迅猛,沿江公路和商鋪全泡在水中,鐵軌被大水衝斷,部分地區已是一片水鄉澤國,當地政府緊急將沿岸4萬多名民眾撤離到安全地帶。除了重慶綦江,貴州遵義市桐梓縣也出現超20年一遇的洪水,當地山洪爆發,橋樑受損,水電和道路中斷,木瓜鎮、芭蕉鎮等多個鄉鎮和人員遭大水圍困。

這輪暴雨將於23日和24日達到巔峰,目前長江中下游各地已全力防洪。昨晚,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也發布消息,指「烏江2020年第一號洪水」已在烏江下游形成,要當地做好防洪準備。

今年以來,中國遭受強降雨影響明顯多於往年。據中共水利部統計,截止到目前,今年以來中國共有16個省區198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多於常年同期,其中有八條河流發生超保證水位洪水,八條河流發生超歷史洪水。今年長江的中下游洪水不容樂觀。

長江三峽大壩是否面臨危機一事,儘管中共嚴密封鎖消息,但中下游的中共官僚們已經開始逃離。一旦潰垻,中下游的數億人口將面臨滅頂之災。據中國中國水利部發布的預警,包括上游四川省的阿壩、重慶及甘孜的水文水資源勘測局,都已陸續發出洪水橙色預警,雨勢仍在持續當中,其中,重慶已提升紅色預警,阿壩是在今天清晨4點30分發布警報,更受重視。

四川省阿壩水文水資源勘測局今(23)日4時30分升級發布洪水橙色預警,警報中明確指出,受強降雨及上游來水影響,桑坪水文站水位已經超過警戒線,另包包括小金川流域小金水文站、馬爾康水文站、雜谷腦水文站等目前水位都逼近警戒線,而水位都仍在上漲。阿壩水資局請沿岸都要注意避險。

另外,四川省甘孜水文水資源勘測局是在昨(22)日中午日12時15分繼續發布洪水橙色預警,指丹巴縣丹巴水文站已超過保證洪水水位,且繼續上漲;且上游來水及電站調控放水,瀘定縣瀘定水文站超過保證水位洪水,預計水位將維持在保證水位上下。

另外被列在預警表上的包括重慶的洪水紅色預警,是在昨天中午發出,預告8小時內,洪水將通過江津區綦江,目前,洪水正在通綦江區,由直播畫面看到,綦江一帶的街道、河道都被滾滾洪水通過,根本很難分出街道還是河道,辨別街道的加油站及電線桿、路燈等,都被淹沒在洪水之中。至於長江洪水警戒目前是列黃色預警。

長江本是中華民族的龍脈,但當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等人好大喜功,一意孤行要興建三峽大壩。大壩的建設斬斷了龍脈,中下游的居民隨時面臨難以逃脫的特大水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