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港区国安法”压境 “七一游行”港人反抗(图)

发表:2020-07-01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大常委会昨日通过港版国安法,并在今天“七一”纪念日实施,港人愤怒发起游行反抗!图为铜锣湾希慎广场。
中国人大常委会昨日通过港版国安法,并在今天“七一”纪念日实施,港人愤怒发起游行反抗!图为铜锣湾希慎广场。(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中国人大常委会昨日通过港版国安法,已于当晚11时起生效实施。而今天是香港主权移交23周年,同时也将是国安法实施后的首个“七一”纪念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发起原定举行的“七一”游行被港警反对,上诉也被驳回。民阵昨天晚间表示,防疫只是借口,实情是“港区国安法”压境,北京政权将要全面收回香港人的公民自由。泛民主派组织“社会民主连线”10多名成员今早游行抗议,港警虽未阻止游行,但首度引用“港区国安法”对参与成员进行搜身。

“港区国安法”压境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现在只是最黑暗的开始,将会坚持要求“结束一党专政”。香港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表示,北京将香港推向“一国一制”;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也强烈批评,“一国两制”正式完结。有香港网民表示,已经做好了与暴政的战斗准备……(详报导:港版国安法实施 支联会:坚持结束一党专政)

港版国安法通过,香港“一国两制”正式完结。值此令港人愤怒之际,39岁香港歌手阮民安自曝收到恐吓字条,但他“一定会同大家同行,一点都不会退缩!”。艺人杜汶泽也在脸书上表示,“香港人,保重!”。(详报导:阮民安收到恐吓字条 杜汶泽:香港人保重)

“七一游行”港人反抗

民阵6月30日在社群平台脸书上发表声明,指这是自2003年以来,民阵首次被禁止在主权移交纪念日举办七一游行,这也标志了一个时代的终结,但是只要坚守信念,怀抱希望,黎明必将到来。

民阵声明还说,绝不同意港警反对游行的决定。人民雪亮的眼睛会看得到,防疫只是借口,实情则是“港区国安法”压境,北京政权将要全面收回港人的公民自由。

声明更说,民阵一直致力为港人争取和平、合法的表达途径,无法继续举办游行,对此深感抱歉。

民阵最后指出,2003年7月1日的大游行,始于港人醒觉要挺身捍卫人权自由。在这17年间,民阵经历了公民运动的起伏,也见证了政权的一再堕落,更有幸与港人同行。

虽然民阵申请七一的游行被拒绝,上诉也被驳回。但是几位民主派人士胡志伟、曾健成、陈皓桓等,决定以个人身份发起游行,他们于6月30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游行安排。时间是1日下午两点钟集合,三点钟起步,地点改为铜锣湾东角道行至中环遮打道。(详报导:民主派人士以个人身份发起七一游行)

由热爱香港、争取公义的香港人组织的“民间记者会”6月30再次召开记者会,发言人宣布国安法的实施,标志着“一国两制”的正式死亡,至此香港将进入白色恐怖时期,发言人亦呼吁港人要上街参加七一游行,用人数回应中共,并争取国际关注,这次或将成为港人为自己发声的最后机会。(详报导:民间记者会:七一游行以人数回应中共)

港社民连游行 港警首度引用港区国安法搜身

据香港独立媒体网报导,1日早上7时左右社民连的成员梁国雄、吴文远和黄浩铭等10多人,在湾仔修顿中心集合,8时出发赴会展中心,并一如既往于中心附近集会游行。他们高举写上“结束一党专政”等标语,提出各种的政治诉求,还高喊“抵抗国安恶法”口号。

在场戒备的港警被发现备有新的紫色警告旗帜,应是“港区国安法”专用的新旗。不过,港警尚未针对该游行活动举旗。

根据网友在报导的脸书张贴的照片显示,这支紫色警告旗帜内容为:“这是警方发出的警告。你们现在展示旗帜或横额/叫喊口号/或其他行为,有分裂国家或颠覆国家政权等意图,有可能构成港区国安法的罪行,你们可能会被拘捕及刑事检控”。

据报导,港警如往年般没有阻止这次游行,但有港警以“港区国安法”为由截查所有参与集游的成员,并搜查他们的随身物品,过程持续大约半小时。最后,游行和平结束。

之后港民与港警的冲突报导请详:【不断更新】北京实施港版国安法 港人愤怒抗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