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界警告:别再以为到香港安全(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7-01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冲突周年
反送中周年之际,在台港人呼吁支持香港。(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30日通过港版国安法,引发各界谴责。台湾民众也担心以后再到香港恐将会被清算。知名律师吕秋远今日表示,如果你曾经在脸书写过反中文章、转贴过支持香港的评论、甚至曾经同情香港民主运动,“到了香港,不论是转机或是入境,都有可能是猎物。”

知名律师今日在网络社交平台脸书贴文写道,“你以为你从来没碰过政治,应该是安全的?错!你抢了中国籍同事的饭碗,他叔叔刚好是公安局副局长,那么你就有可能‘颠覆国家政权’”。

“若你与中国籍女友分手,她老爸是建设局局长,于是入境香港时,你就会被逮捕归案,罪名是“分裂国家”。

“你曾经对CNN的新闻点赞,内容是中国三峡大坝可能溃堤,这在中国被叫做‘与外国势力勾结,意图危害国家安全’”。

吕秋远直言,解决了香港,中国还不来解决台湾,“既然宋朝容不得南唐,那么中国容得了九二共识吗?你觉得呢?”

代表民进党参选高雄市长补选的陈其迈也在脸书表达“我在高雄撑香港”,他并宣布今日会前往台北,参加“香港反送中运动周年图像展”。

陈其迈说,中共无视各国警告,执意通过“港版国安法”,背弃50年不变的承诺,证明“一国两制”是骗局一场。

他还提到,近来有许多香港朋友选择到台湾,“特别是高雄这座热情、自由、多元的城市安身立命”,他若当选高雄市长,会提供在高雄的香港朋友必要的人道协助,让他们能安心、安全的生活,“香港朋友们,不要放弃希望,最暗沉的时刻,黎明的光也即将到来”。

《自由时报》报导称,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表示,国民党已提案修法,民进党与其用静坐方式,不如用更直接具体的方式,以行动来支持国民党的提案修法,支持香港朋友。

至于是否延续之前韩国瑜所提出的香港村?李眉蓁说,将持续关注香港村议题,且未来是以国际村,全世界的朋友都可来国际村,希望未来让台湾更国际化。

中央社报导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表示,港区国安法的通过引发世界关注,也终于让全世界看清中共的真面目。

他直言,中国承诺的香港50年不变、港人自治完全破功,而港区国安法是非常恐怖的立法,中国政府不应如此对待香港。

苏贞昌指出,全世界没看过这样的立法,中共自行立法要管全世界的人,根据港区国安法,即使不是香港人、人不在香港,只要有让港人憎恨香港或中国政府的言行,都可能被追诉、判重刑,台湾民众往后若有过境香港等情形,都需要特别小心,以免遭中(共)国以严刑峻法对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