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可整晚充电?专家说出5个你不知的事实(组图)

发表:2020-08-21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可以充电充整晚吗?专家说出5个你不知的事实没,想到跟我们想的完全不一样啊!
手机可以充电充整晚吗?专家说出5个你不知的事实没,想到跟我们想的完全不一样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世界进入资讯化时代,在这个人人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机的时代,每个人最在意的就是电量足不足够,有没有带行动电源出门,出门甚至都要带着充电线随时找插头充电,所以有很多人习惯在睡觉前让手机插着电充一整夜。

但是让手机彻夜充电会影响电池寿命吗?

1、充电行为本身就对手机电池有害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大多数手机都采用了一种可以让电池快速充电的技术,这个技术可以提高锂离子在电池中的移动速度,让电池更快地充好电,但这样也让电池的耗损速度加快,但这件事对于把手机当做消耗品的人来说,每两年换一次手机,充电对电池造成的伤害似乎也没那么重要。

2、现在的手机和平板都可以放心充整晚的电

现在手机用的充电电池大多改用锂电池或锂离子电池,不会发生“记忆效应”,电池充饱之后,内置的芯片就会防止它们吸收多余的电流,所以多余的电流并不会流入手机电池里。

随着世界进入资讯化时代,在这个人人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机的时代,每个人最在意的就是电量足不足够,有没有带行动电源出门
随着世界进入资讯化时代,在这个人人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机的时代,每个人最在意的就是电量足不足够,有没有带行动电源出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智慧型手机比你想的还要聪明

现在智慧型手机在充电部分都有保护机制,有百分之八十是快速充电,在那之后就会以涓流充电(少量供电)的形式进行供电,这样不仅减缓电流,也能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4、注意手机温度

iPhone手机在官网上表示,手机温度如果超过摄氏35度,就会对电池性能造成永久性的损害,所以最好不要让手机处在极端气候,太冷或是太热都容易让手机异常,纽约时报的报导也提到高温会让电池中的锂电子以更快的速度移动,进而导致电池耗损的更快。

5、不要等到完全没电才充电

大多数的手机没有记忆效应,而所谓的充电循环也不是完全没电才能去充,如果真的把手机放到完全没电才充电,反而会伤害到锂离子电池内部的化学活性,长久下来电池耗损也会更加严重,不过智慧型手机一直在进步,所以几乎不会让电池耗电到完全没电才关机,而是到安全界线就会启动保护措施关机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