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援手而被控暴动罪 救人青年无悔当初(图)

发表:2020-10-3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伸援手而被控暴动罪救人青年无悔当初
去年8月31日,香港岛和九龙均举行了大型反送中示威活动,多人被捕。(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去年8月31日,香港岛和九龙均举行了大型反送中示威活动。当晚被捕的七名被告日前被控暴动罪,面临最高十年的监禁。今日(31日)法官沈小民宣布七人罪名不成立。七人之一的钟嘉能(Day)当晚被捕,全因向跌倒男子伸出援助之手,他表示从未对此后悔过。

在长达17日的审讯中,庭上多次播放现场闭路电视片段,去年8.31夜晚,防暴警及速龙小队冲前驱散人群,Day明明与众人一同跑离现场,但却停步回望,眼见前方防暴警察扑向一男子,男子跌在地上,他尝试向男子伸手,最终与其他七人被控暴动。

Day在法官宣判前接受《苹果日报》专访,他表示说当时伸出援手,希望降低现场的愤怒。反送中运动令香港人心中充满对政权的愤怒和怨恨,警方肆意抓捕,肆意释放催泪弹,若示威者不能互换帮助、互相支持,无形中则增加戾气。他自言对所做的事从未后悔。

被捕后,Day的电话被没收,保释期间每周去警署报到,期间被解雇,到最近审讯须每日出庭。Day表示最大困扰是等待判决,但自己以最平淡的方式面对,整理好自己的情绪。

他说,被捕后所有的随身物品被没收,好像被打劫般,若真打劫还可以报警,但现在打劫的就是警察。但他仍然冷静地说,自己不会愤怒,即使愤怒也会克制。

Day说,希望大家不用担心他,亦希望可以将大事化小,他的案件是小事一桩,不必担心,不希望自己的案件给社会造成压力。

对于去年的反送中运动,Day认为事件令香港人明白一个道理,用和平手法抗争,政权是不会理你的。他认为,运动未完,香港人应继续装备自己。他说,人民不应该怕政府,政府应该怕人民。

Day说“初心”不会被遗忘,不是因为做了某些事情而找回初心,而是有初心而继续做下去,期间或迷失了,但都要不忘初心。

他还说,香港人应该开心一些,不应该20几岁就去想挡子弹,年轻人应该享受年青应有的快乐,这样社会才会开心。

有没有想过自己或会坐牢?他感叹现在香港社会没有公义,买支雷射笔已经被控危害社会安全;如果罪成,可能坐四、五年,但刑满后自己还有机会去向事业上的目标努力。Day说,没有人可以明确预知四年后的景况,因此自己会冷静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